¥152.99¥79.96(等于套装内单本的总售价)
超值套装书截止至:2024-04-18 12:59:59了解详情

套装书简介

《哲学与人:20世纪西方哲学精选》是由五本经典现代西方哲学著作组成的套装书。包括《时代的精神状况》《爱欲与文明》《存在主义是一种人道主义》《非理性的人》《生活的意义与价值》。

《时代的精神状况》本书“高屋建瓴地回顾了西方人‘时代意识’的起源,分析了资产阶级革命的精神原则,讨论了科技进步的文化前提及其对社会形态变迁的作用,讨论了民主政治与贵族理想之间的对立。全书以实存哲学式的反思作底线,描画了与西方社会现代化进程相伴随的精神文化的巨大震撼以及这种震撼留给当代西方人的困境。凡此种种,均探及西方文化的精神传统与现代性之间的内在联系和内在冲突。”

《爱欲与文明》由法兰克福学派左翼主要代表赫伯特•马尔库塞著。讲述了西方今天文明已发展到极点,然而文明进步的加速也伴随着不自由的加剧。集中营、大屠杀、世界大战和核武器都是现代文明的产物,人对人最有效的统治和摧残恰恰发生在人类的物质和精神成就高度发达到仿佛能建立一个真正自由的世界的时刻。可见,高度文明的昂贵代价是人的不自由和对生命本能、对自我升华了的性欲、爱欲的压抑。所以,反抗现代西方文明首先必须消除对人的本性的压抑,解放爱欲。

《存在主义是一种人道主义》由《存在主义是一种人道主义》和《今天的希望:与萨特的谈话》两篇组成。存在主义是现代西方哲学中影响极大、流行极广、风行一时的哲学流派。其主要代表人物就是法国哲学家萨特。萨特在书中一再强调,他的存在主义本质上是一种对人生充满希望的乐观主义哲学。

《非理性的人》是美国哲学家巴雷特的代表作,被公认为英语国家中研究、解释和介绍存在主义的优秀的著作,在西方学界享有很高的声誉。它在问世后多次再版,长销不衰,至今仍是一些西方大学的“当代哲学”课程的教科书。本书文字通俗易懂,论证清晰有力。

《生活的意义与价值》作者奥伊肯为著名德国哲学家,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认为人是自然和精神的会合点,人以积极的态度不断追求精神生活以克服非精神的本质。《生活的意义与价值》是奥伊肯众多著作中篇幅较小,比较通俗的一本,而且比较系统地体现了他的精神生活哲学的方法、出发点、主要内容和特点,对了解和研究奥伊肯精神生活哲学有很大的参考价值。

套装书目(5)

  • 时代的精神状况
    47.99元19.99元试读

    作者[德] 卡尔·雅斯贝斯译者王德峰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9.011人评价
    本书“高屋建瓴地回顾了西方人‘时代意识’的起源,分析了资产阶级革命的精神原则,讨论了科技进步的文化前提及其对社会形态变迁的作用,讨论了民主政治与贵族理想之间的对立。全书以实存哲学式的反思作底线,描画了与西方社会现代化进程相伴随的精神文化的巨大震撼以及这种震撼留给当代西方人的困境。凡此种种,均探及西方文化的精神传统与现代性之间的内在联系和内在冲突。” “该… (更多)
  • 爱欲与文明
    19.99元试读

    作者[美] 赫伯特·马尔库塞译者黄勇薛民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4人评价
    西方今天文明已发展到极点,然而文明进步的加速也伴随着不自由的加剧。集中营、大屠杀、世界大战和核武器都是现代文明的产物,人对人最有效的统治和摧残恰恰发生在人类的物质和精神成就高度发达到仿佛能建立一个真正自由的世界的时刻。可见,高度文明的昂贵代价是人的不自由和对生命本能、对自我升华了的性欲、爱欲的压抑。所以,反抗现代西方文明首先必须消除对人的本性的压抑,解放爱… (更多)
  • 存在主义是一种人道主义
    14.99元7.50元试读

    作者[法] 让-保罗·萨特(Jean-Paul Sartre)译者周煦良汤永宽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8.650人评价
    存在主义是现代西方哲学中影响极大、流行极广、风行一时的哲学流派。其主要代表人物就是法国哲学家萨特。本书由两篇构成:《存在主义是一种人道主义》和《今天的希望:与萨特的谈话》。前者发表于1946年,后一篇发表于1980年去世前不久,其中萨特一再强调,他的存在主义本质上是一种对人生充满希望的乐观主义哲学。 让-保罗·萨特(Jean-PaulSartre,1… (更多)
  • 非理性的人
    24.99元12.49元试读
    非理性的人

    译文经典

    作者[美] 威廉·巴雷特译者段德智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8.210人评价
    本书是美国哲学家巴雷特的代表作,被公认为英语国家中研究、解释和介绍存在主义的最优秀的著作,在西方学界享有很高的声誉。它在问世后多次再版,长销不衰,至今仍是一些西方大学的“当代哲学”课程的教科书。本书文字通俗易懂,论证清晰有力。 威廉·巴雷特(William Barrett,1913~1992),美国哲学家,存在主义主要代表之一。其主要著作有《非理性的… (更多)
  • 生活的意义与价值
    34.99元19.99元试读

    作者[德] 鲁道夫·奥伊肯译者赵月瑟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2人评价
    《生活的意义与价值》作者为著名德国哲学家,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认为人是自然和精神的会合点,人以积极的态度不断追求精神生活以克服非精神的本质。《生活的意义与价值》是奥伊肯众多著作中篇幅较小,比较通俗的一本,而且比较系统地体现了他的精神生活哲学的方法、出发点、主要内容和特点。《生活的意义与价值》内容丰富、文笔流畅、对了解和研究奥伊肯精神生活哲学有很大的参考价值。…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