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99¥19.80(等于套装内单本的总售价)
超值套装书截止至:2024-03-28 17:59:59了解详情

套装书简介

《藏在木头里的灵魂:中国建筑彩绘笔记》是一本描绘介绍中国建筑的画谱手稿,完成于十八世纪,作者是姓名、履历已不可考的法国传教士。原书分上下两册,共包含188幅绘画。上册主要是建筑常用工具、砖瓦墙、照壁、亭子、桥和塔。下册主要是大型整体建筑结构和住宅内部摆设、台等。在没有影像的时代,来自西方传教士(或学者)通过绘画这种方式记录着他们了解的东方世界。通过这些绘画也让西方世界对于东方古国有更直观的感受。

《街头巷尾:十九世纪中国人的市井生活》整理自一组绘于19世纪的中国外销画,作者已不可考。书中共选择了一百四十多幅描绘当时社会生活场景及各行业人物的图画,全书分为“玩物·杂耍”“民风·民俗”“行业·生计”三个部分,以鲜活生动、真实质朴的画面和简单易懂的文字说明再现了十九世纪中国人的日常市井生活状态。随着时代的变迁,这些原本是向西方世界介绍古老中国社会风情与文化的重要媒介对于当代国人了解和传承传统文化同样具有重要的意义、独特的史料和文化价值。在当下这样一个人人对时间充满焦虑感的时代,这些质朴鲜活的画面,会让我们在“慢”与“快”的交错间,回味那些初心所指向的路

套装书目(2)

  • 街头巷尾
    23.80元9.90元试读
    街头巷尾

    十九世纪中国人的市井生活

    作者领读文化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1人评价
    《街头巷尾:十九世纪中国人的市井生活》整理自一组绘于19世纪的中国外销画,作者已不可考。书中共选择了一百四十多幅描绘当时社会生活场景及各行业人物的图画,全书分为“玩物•杂耍”“民风•民俗”“行业•生计”三个部分,以鲜活生动、真实质朴的画面和简单易懂的文字说明再现了十九世纪中国人的日常市井生活状态。 随着时代的变迁,这些原本是向西方世界介绍古老中国社会… (更多)
  • 藏在木头里的灵魂
    23.80元9.90元试读
    藏在木头里的灵魂

    中国建筑彩绘笔记

    作者佚名译者范冬阳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7人评价
    18世纪法国传教士笔下绝美中国建筑首次面世,完整重译十八世纪法文原版,体会深刻人文情怀与历史感情,探求传统文化之美!188幅精雕细刻的工艺尽显中华自古至今的工匠精神! 《藏在木头里的灵魂:中国建筑彩绘笔记》是一本描绘介绍中国建筑的画谱手稿,完成于十八世纪,作者是姓名、履历已不可考的法国传教士。原书分上下两册,共包含188幅绘画。上册主要是建筑常用工具、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