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77¥236.60(等于套装内单本的总售价)
超值套装书截止至:2024-03-28 18:59:59了解详情

套装书简介

中国史奇才史景迁,历史文学、人物传记的典范之作

费正清、余英时、郑培凯、陆扬推荐

● 凭天赋和本能写作的历史学家,无人可以模仿

● 海外中国史经典,立体回顾中国四百年的机遇与挫折

● 作者指定主编长文解读,翻译学专业团队精心校译

《中国纵横》收录的是史景迁最有代表性的论文,反映了他尽可能精确、公正和透彻地思考中国的努力。

《王氏之死》文学性的叙事,再现的是清初山东剡城、淄川农村人民的。主角之一王氏不堪生活的重压,与人私奔,最后却惨死在丈夫手下。

《雍正王朝之大义觉迷》讲述了《大义觉迷录》这部奇书的形成、流传、禁毁的细腻过程,乃由其间横生的诸多耐人寻味、匪夷所思的枝节。

《康熙》透过康熙本人之口,述说康熙内心世界的种种欢愉、悚惧、猜疑、懊悔、无奈,乃至于追忆、梦境,俾以深入揣摩康熙的人格特质、心智意念。

《利玛窦的记忆宫殿》史景迁巧妙地搭建起了两个伟大文明相互交汇的完整图景,我们也得以进入利玛窦营造的记忆宫殿,看他在未知的世界里,时而坚定,时而茫然。

《前朝梦忆》镶框着家族轶事与大时代的层层跌宕与悲喜交错──张岱一生的浮华与苍凉,在梦与忆的交错摆荡之间,隐隐浮现。

《太平天国》提供了一个排比有序的历史脉络来了解洪秀全的内心世界,去追索他的行为逻辑。

《大汗之国》开拓了我们的眼界,了解不同文化的相遇、碰撞与互动,是多么的错综复杂,时常还惊心动魄,比小说虚构还要离奇。

套装书目(8)

  • 中国纵横
    51.48元34.01元试读
    中国纵横

    一个汉学家的学术探索之旅

    作者[美] 史景迁译者钟倩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1人评价
    这本书当中收录的是史景迁最有代表性的论文,反映了他尽可能精确、公正和透彻地思考中国的努力。内容分为五个部分:中西文化交流、儒家理论和国家权力、中国的社会历史、革命中国,以及恩师的介绍。书名叫做《中国纵横》,部分源自作者对诗人华莱士•史蒂文斯的敬意,因为他喜欢“纵横”这个词语,它寓意着曲折而不失目的性,还寓意着以某种逻辑来厘清“辐辏并进”之脉络的努力。 学… (更多)
  • 王氏之死
    35.00元34.10元试读
    王氏之死

    大历史背后的小人物命运

    作者[美] 史景迁译者李孝恺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8.212人评价
    本书篇幅不大,再现的是清初山东剡城、淄川农村人民的贫苦生活。主角之一王氏不堪生活的重压,与人私奔,最后却惨死在丈夫手下。 本书作者则一向偏重在文学性的叙事,试图通过高超的叙事技巧和敏锐的感知能力,在僵化的史料背后,重新塑造或捕捉逝去的时空和人物的生命。以资料而论,《郯城县志》和其他几个地方的方志,是本书的重要依据。本书使用的第三种资料《聊斋志异》,属于虚… (更多)
  • 雍正王朝之大义觉迷
    38.00元23.99元试读
    雍正王朝之大义觉迷

    健笔还原文字狱始末,史景迁力作

    作者[美] 史景迁译者温洽溢吴家恒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9人评价
    满清政权何以维持长达二百六十年的统治,其中的重要关键是满人入关之后即逐渐意识到,单凭武力是不足长治久安的,更重要的是要通过长期而有效的思想统治,使汉族知识分子在意识形态上接受满人的统治。雍正刊刻印行的《大义觉迷录》一书,除了政治动机之外,更蕴含了内在深层的文化意义。本书讲述了《大义觉迷录》这部奇书的形成、流传、禁毁的细腻过程,乃由其间横生的诸多耐人寻味、匪… (更多)
  • 康熙:重构一位中国皇帝的内心世界
    30.00元试读

    作者[美] 史景迁译者温洽益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4人评价
    康熙是公元1661年至1722年在位的中国皇帝。他凭恃着什么样的心理素质来治理中国?他自周遭的世界学到什么教训?他如何看待治下的子民?什么事情能令他龙心嘉悦,又是什么事情惹得他龙颜勃怒?身为满族征服者的苗裔,他如何适应于汉人的知识和政治环境,又是如何受到来京西洋传教士所夹带之西方科学与宗教思想的洗礼? 在这本书里,史景迁打破习以为常的线性时间意识,而悠游… (更多)
  • 利玛窦的记忆宫殿
    29.88元23.90元试读
    利玛窦的记忆宫殿

    回到刚刚拉开帷幕的大航海时代,追索利玛窦的心灵史

    作者[美] 史景迁译者章可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3人评价
    在大航海时代刚刚开启的时候,利玛窦试图用记忆术打开中国的大门,改变这个陌生的文化。中国人跟随他穿过大厅,欣赏图画,步入记忆宫殿的深处,走向十字架这个符号所代表的神学象征。 利玛窦有八个记忆碎片奇迹般留传至今,四个汉字和四幅圣经故事画,正是通过这些偶然的遗存,史景迁巧妙地搭建起了两个伟大文明相互交汇的完整图景,我们也得以进入利玛窦营造的记忆宫殿,看他在未知… (更多)
  • 前朝梦忆
    30.00元试读
    前朝梦忆

    张岱的浮华与苍凉

    作者[美] 史景迁译者温洽溢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7.810人评价
    张岱是公认的明代散文大家,其传世名著《陶庵梦忆》、《西湖梦寻》等堪称晚明小品文的代表。他出身仕宦家庭,早年衣食无忧,性喜游山玩水,深谙园林布置之法。但四十九岁那年,清兵入关,张岱的人生遭逢重大转折。他带着幸存的家人逸隐于绍兴龙山,务农为生,余生力修明史,八十八岁方成,是为《石匮书》,书成后不久亡故。 个人历史与家国历史相互映照、无法切割。面对挡不住的历史… (更多)
  • 太平天国
    33.60元试读

    作者[美] 史景迁译者朱庆葆计秋枫郑忠蒋婕虹李永刚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7.833人评价
    太平天国历时十年,数千万生灵涂炭,中国一流的政治人物、兵力财力几乎尽耗于此,作者在试图追寻洪秀全心中的宗教热情时,也在思索:有些人坚信自己身负使命,要让一切“乃有奇美新造,天民为之赞叹”,极少计算后果,而这是否就是历史的大苦痛?对于太平天国和洪秀全,人们并不陌生,学术界也做了大量的研究和阐述。史景迁并无意于写一本太平天国全史,而是想通过提供一个排比有序的历… (更多)
  • 大汗之国:西方眼中的中国
    27.00元试读

    作者[美] 史景迁译者阮叔梅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8.417人评价
    《大汗之国》(The Chan’s Great Continent: China in Western Minds)综观西方人如何想象中国的历史历程,从蒙元时期的鲁伯克修士、马可波罗,一直到当代的尼克松、基辛格,不但写来华西方人所记的中国经历,也写没来过中国的文人作家如何想象中国,影响了一般民众的中国印象。对于中国读者而言,这些仔细爬梳过欧西档案与文史群籍…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