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季 恰是读书时满500减300、满200减120、满100减60活动详情

套装书简介

《教育的本质》

本书是怀特海的代表作,集中体现了他的教育理念。怀特海认为,教育的目的是激发学生的自我发展之路,反对灌输生硬的知识和没有火花的思想。他主张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技术教育与科学、文学教育有机结合发展;强调古典文化在提升学生思维能力中的重要性;揭示了智力发展的规律,以使家长和老师根据学生的智力发展节奏,安排课程,提升学生的学习力。

《我们如何思维》

本书是著名哲学家、教育学家约翰·杜威的代表作之一,详述了思维的过程和本质,并通过大量实例帮助我们提高思维能力。

《思维的模式》

本书是20世纪伟大的思想家怀特海的代表著作之一,书中收录了他的九篇演讲,在这些演讲中,他阐述了自己综合性的思维模式。

现代科学给我们建立了一种思维模式,即在有限前提下作出假定。怀特海反对这种固有的思考模式。他认为,我们不应该将自己的视野局限于此,而不思索世界和生活的整体。他认为哲学产生于好奇,如果缺乏兴趣,我们对任何问题的探讨都会是机械的。

《如何形成清晰的观点》

这一本兼论哲学、科学与论证学的伟大著作,收录了美国实用主义创始人查尔斯·S.皮尔士两部意义重大、影响广泛的著述。书的第一部分为《偶然与逻辑》,呈现皮尔士的概率观和逻辑观,开头最著名的两篇文章《信念的确定》《如何形成清晰的观点》是皮尔士本人对实用主义原则的经典阐述,标志着实用主义的发端。第二部分收录了《理论体系》《小探必然性学说》《心智的规律》《人类的玻璃本质》《演化的爱》五篇科学形而上学短文,其逻辑学的三种假设——偶成论、神爱论与连续论,富有创见、影响重大而深远。深入阅读和了解皮尔士的形而上学见解,有助于人们克服皮尔士哲学乃至整个实用主义哲学的简单化倾向。

套装书目(4)

  • 教育的本质
    29.99元试读

    作者[英] 阿尔弗雷德·诺思·怀特海译者刘玥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6人评价
    本书是怀特海的代表作,集中体现了他的教育理念。怀特海认为,教育的目的是激发学生的自我发展之路,反对灌输生硬的知识和没有火花的思想。他主张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技术教育与科学、文学教育有机结合发展;强调古典文化在提升学生思维能力中的重要性;揭示了智力发展的规律,以使家长和老师根据学生的智力发展节奏,安排课程,提升学生的学习力。 ★《教育的本质》是英国哲学家、… (更多)
  • 我们如何思维
    15.99元试读
    我们如何思维

    提升生活与工作效能的有效思维,比勤奋更能决定人生

    作者[美] 约翰·杜威译者王文印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还没有人评价)
    本书是著名哲学家、教育学家约翰·杜威的代表作之一,详述了思维的过程和本质,并通过大量实例帮助我们提高思维能力。 本书指出了思维的本质并非记忆、听来的故事或偏见,而是经过批判、推理、论证结论之后的信念;提出了反省思维的必要性,表明只有正确思维才能提高规划与谋略能力,获取避免不良后果的措施;提供了进行思维训练的一系列步骤,包括加入逻辑推理要素,进行系统性的推… (更多)
  • 思维的模式
    14.99元试读
    思维的模式

    颠覆你的思维,打破你的想象,大师帮你大开脑洞;现代人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思考指南

    作者[英] 怀特海译者姜骞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1人评价
    本书是20世纪伟大的思想家怀特海的代表著作之一,书中收录了他的九篇演讲,在这些演讲中,他阐述了自己综合性的思维模式。 现代科学给我们建立了一种思维模式,即在有限前提下作出假定。怀特海反对这种固有的思考模式。他认为,我们不应该将自己的视野局限于此,而不思索世界和生活的整体。他认为哲学产生于好奇,如果缺乏兴趣,我们对任何问题的探讨都会是机械的。 怀特海所说… (更多)
  • 如何形成清晰的观点
    24.99元试读
    如何形成清晰的观点

    美国实用主义创始人皮尔士告诉你:如何科学地进行深思考、逻辑推理、准确表达

    作者[美] 查尔斯·S. 皮尔士译者韩露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1人评价
    这一本兼论哲学、科学与论证学的伟大著作,收录了美国实用主义创始人查尔斯·S.皮尔士两部意义重大、影响广泛的著述。书的第一部分为《偶然与逻辑》,呈现皮尔士的概率观和逻辑观,开头最著名的两篇文章《信念的确定》《如何形成清晰的观点》是皮尔士本人对实用主义原则的经典阐述,标志着实用主义的发端。第二部分收录了《理论体系》《小探必然性学说》《心智的规律》《人类的玻璃本…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