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0¥77.90(等于套装内单本的总售价)
超值套装书截止至:2024-03-28 19:59:59了解详情

套装书简介

《红粉闺秀:女性的生活和文学》介绍中国古代女性生活及其文化。

著者:俞士玲,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

《文苑英华:言志的诗和明道的文》

介绍中国古代诗歌、散文艺术的源流及主要成就、重要作家作品,引导欣赏中国文学的兴趣与门径。

著者:孙立尧,南京大学文学院副教授。

《书史纵横:中国文化中的典籍》

介绍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典籍分类,重点介绍一些对中国文化产生重要影响的思想学派及其传世经典,总结其中的思想智慧。

著者:程章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京大学古典文献研究所所长。

《书同文字:汉字与中国文化》

介绍中国文字的发展、应用与魅力,阐释文字对中国文化及其在现代文化生活中的运用规律。

著者:黄德宽,安徽大学教授、中国文字学会会长。

《今古传奇:神魔与世俗的小说世界》介绍中国古代小说的源流与主要成就、重要作家作品。引导欣赏中国文学的兴趣与门径。

著者:陈洪,南开大学讲席教授、跨文化研究院院长。

套装书目(5)

  • 红粉闺秀:女性的生活和文学
    15.00元9.90元试读

    作者俞士玲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1人评价
    红粉与闺秀,是中国古代两大女性群体。在家庭伦理和男权社会的制约下,她们的社会生活空间受到制约,但是她们创造了别具一格的女性文化,赢得了尊严与地位,母教淑仪、贤媛才女,层出不穷,尤其在文学艺术方面成就突出,因为她们的感情细腻而丰富,或温婉地抒发了闺怨之情,或率性地吟唱着艳歌情曲。山间竹喧归浣女,浔阳江头听琵琶。感伤如梦青春,珍惜花样年华。 俞士玲,南… (更多)
  • 文苑英华:言志的诗和明道的文
    23.50元试读

    作者孙立尧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还没有人评价)
    中国古代文学是礼乐文明开出的奇葩,礼是社会规范,发为文章;乐是心志情怀,发为诗歌。诗言志而缘情,文明道以立言,它们是中国文学的正统,是中国书写的范式。诗意和文采是中国任何一种艺术的灵魂。在艺术上,它们或温柔敦厚,或绮靡朗丽,或平淡自然,或空明宁静,或豪迈飘逸,或沉郁顿挫;沉思翰藻,炼字度句;比兴寄托,境界高远;文苑英华,美不胜收。 孙立尧,南京大学… (更多)
  • 书史纵横:中国文化中的典籍
    13.00元试读

    作者程章灿许勇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还没有人评价)
    介绍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典籍分类,重点介绍一些对中国文化产生重要影响的思想学派及其传世经典,总结其中的思想智慧。 著者:程章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京大学古典文献研究所所长。
  • 书同文字:汉字与中国文化
    15.00元试读

    作者黄德宽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3人评价
    介绍中国文字的发展、应用与魅力,阐释文字对中国文化及其在现代文化生活中的运用规律。 著者:黄德宽,安徽大学教授、中国文字学会会长。
  • 今古传奇:神魔与世俗的小说世界
    16.50元试读

    作者陈洪郭辉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1人评价
    本系列图书由著名学者饶宗颐、叶嘉莹担任顾问,整合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等十多所高校的学者,围绕中国传统文化的24个侧面进行深入剖析、展示,充分呈现了中国文化的特征、结构与精神。本书介绍了中国古代小说的源流与主要成就、重要作家作品。引导欣赏中国文学的兴趣与门径。 陈洪,南开大学讲席教授、跨文化研究院院长,天津市文联主席,教育部中文专业教学指导委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