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80¥39.99(等于套装内单本的总售价)
超值套装书截止至:2024-03-29 17:59:59了解详情

套装书简介

梁文道“味道三书”,有趣,有味,不仅是饮食,而是历史、经济、政治、哲学、散文甚至人类学札记。在梁道长笔下,饮食串起了可感的个体肉身与抽象的文化网络。《味道·味觉现象》,假如食物真是一种艺术,那么我们欣赏这种艺术的唯一方式便是毁灭它。食物一生的高潮在于它的死亡,不消灭食物,我们就无从欣赏食物。饮食艺术乃是一种关于毁灭和败亡的残酷的黑色艺术;最美的刹那,就是崩解朽坏的一刻。《味道·人民公社》,主要谈论“吃”的社会意涵,挖掘不同场合、不同人群、不同社会、不同时代人们“吃”的不同内容与逻辑。《味道·第一宗罪》,在西方文化传统中,“贪吃”被列为七宗罪之首。在梁文道笔下,吃喝不仅仅是满足口腹之欲,而是人类社会文明的切片,它与音乐、民族、教养、情色甚至善恶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套装书目(3)

  • 味道·味觉现象
    16.80元9.99元试读

    作者梁文道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7.855人评价
    假如食物注定要被人吃掉,假如食物真是一种艺术,那么我们欣赏这种艺术的唯一方式便是毁灭它。 想象一下烟花,特别是蔡国强那些爆炸艺术。当你目瞪口呆地看着它们在半空绽放的同时,可曾意会得到那是一个消失中的艺术?我们总是把毁灭与创造视为相反的过桯,又总是把艺术和创造联系起来,觉得艺术绝对不是毁掉什么,而是在创造一些东西。可爆炸难道不是一种终极的毁坏吗?烟花难道不… (更多)
  • 味道·人民公社
    14.40元试读

    作者梁文道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8.460人评价
    作者自云:我这些偶尔被人误会为 “美食文字”或“食经”的烂货,其实是另一种想得太多的成品。正因为自己写吃,所以又丢不开老毛病地开始联想关于饮食书写的种种,想它在今日获得崇高地位之奇怪,想读者和市场对它之渴求的原因,当然更想到了它的前世今生。一边想,一边写,便写成了这副模样。 本书为梁文道食评文集《味道》系列之一,主要谈论“吃”的社会意涵,挖掘不同场合、不… (更多)
  • 味道·第一宗罪
    15.60元试读

    作者梁文道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7.846人评价
    在西方文化传统中,“贪吃”被列为七宗罪之首。当饮食成为人类过分沉溺的欲望,其他一切淫邪的罪错便随之而来。在梁文道笔下,吃喝不仅仅是满足口腹之欲,而是人类社会文明的切片,它与音乐、民族、教养、情色甚至善恶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传统远去,喧嚣升起,品味变成炫耀的资本,饕餮之徒化身为美食家——人类因贪吃被驱除出伊甸园,背负起原罪,却为自己创造了另一座天堂。 从…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