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99(比套装内单本的总售价优惠0.99

套装书简介

在发现澳大利亚的黑天鹅之前,欧洲人认为天鹅都是白色的,“黑天鹅”曾经是他们言谈和写作中的惯用语,用来指不可能存在的事物。但当第一只黑天鹅出现时,这个不可动摇的信念崩溃了。黑天鹅的存在,寓示不可预测的重大稀有事件,它们常常带来意料之外的重大冲击,但人们总是视而不见,并习惯于以自己有限的生活经验和不堪一击的信念来解释它们,最终被现实击溃。

从金融危机到四川大地震,从“泰坦尼克号”的沉没到“9•11”恐怖袭击事件,黑天鹅存在于各个领域,无论金融市场、商业、经济还是个人生活,都逃不过它的控制。《黑天鹅(升级版)》作者纳西姆•尼古拉斯•塔勒布向读者深入介绍了黑天鹅事件的本质和规律,发掘出我们所不知道的事情背后的真正价值,教会我们如何认识这个社会的运行方式,如何避免小概率事件带来的重大损失,如何在不确定的世界中占得先机。

《黑天鹅(升级版)》出版后,震惊世界的黑天鹅事件——金融危机随即爆发。在出版3年后,纳西姆•尼古拉斯•塔勒布经过3年沉淀与思考,增加全新后记,深刻分析黑天鹅理论在现代社会的应用,以及我们如何真正地评估并利用黑天鹅带来的机会,以从中受益。《黑天鹅(升级版)》必将颠覆我们惯常的思维,让你重新把握自己的命运。

《随机生存的智慧》内容简介:为什么我们宁可用药物改变孩子的大脑,好让他们跟上学校课程,也不愿意调整课程安排来符合孩子的天性?《黑天鹅》作者塔勒布在《随机生存的智慧》中用最出人意料的方式表达了他对这个荒谬世界的看法。

现代文明在给人类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产生了不少负面效应——它惯于通过改变人来适应科技,责怪现实不符合经济学模型,为了推销药品而发明新的疾病,把智力定义为可以在教室里考核的东西,说服人们相信雇佣并不是奴役。塔勒布在《随机生存的智慧》一书中主张:智慧的每一次失败,都可以归结为削足适履的结果。塔勒布还在《随机生存的智慧》中入木三分地分析了你所处世界的随机本质,道破人们视而不见的思维陷阱。《随机生存的智慧》汇集了塔勒布深入洞察生活的格言,轻松活泼,毫不刻板,但却能让你大吃一惊,因为它揭示出你其实无意识地生活在错觉之中。凭借尖锐的才思和深远的智慧,塔勒布为我们剖析了这些错觉的本质,倡导用勇气、优雅和博学等经典价值观来抵抗庸俗和虚伪等现代病态。

套装书目(3)

  • 黑天鹅
    29.40元24.99元试读
    黑天鹅

    如何应对不可预知的未来(升级版)

    作者[美] 纳西姆·尼古拉斯·塔勒布译者万丹刘宁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8.4109人评价
    在发现澳大利亚的黑天鹅之前,欧洲人认为天鹅都是白色的,“黑天鹅”曾经是他们言谈与写作中的惯用语,用来指不可能存在的事物,但这个不可动摇的信念随着第一只黑天鹅的出现而崩溃。 黑天鹅的存在寓示着不可预测的重大稀有事件,它在意料之外,却又改变一切,但人们总是对它视而不见,并习惯于以自己有限的生活经验和不堪一击的信念来解释这些意料之外的重大冲击,最终被现实击溃。… (更多)
  • 反脆弱
    40.80元24.99元试读

    作者[美] 纳西姆·尼古拉斯·塔勒布译者雨 珂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8.6185人评价
    尼采有句名言:“杀不死我的,只会让我更坚强。”正如人体骨骼在负重和压力下反而会越发强壮,谣言和暴动在遏制和镇压下反而愈演愈烈一样,我们生活中的许许多多事物也会从压力、混乱、波动和动荡中受益。塔勒布在《反脆弱》一书中所定义的“反脆弱性”,是那些不仅能从混乱和波动中受益,而且需要这种混乱和波动才能维持生存和实现繁荣的事物的特性。在《黑天鹅》中,塔勒布向我们揭示… (更多)
  • 随机生存的智慧
    21.00元试读
    随机生存的智慧

    黑天鹅语录

    作者[美] 纳西姆·尼古拉斯·塔勒布 译者严冬冬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8.243人评价
    为什么我们宁可用药物改变孩子的大脑,好让他们跟上学校课程,也不愿意调整课程安排来符合孩子的天性?《黑天鹅》作者塔勒布在《随机生存的智慧》中用最出人意料的方式表达了他对这个荒谬世界的看法。 现代文明在给人类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产生了不少负面效应——它惯于通过改变人来适应科技,责怪现实不符合经济学模型,为了推销药品而发明新的疾病,把智力定义为可以在教室里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