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68¥29.99(比套装内单本的总售价优惠85.91
春暖花开季 恰是读书时截止至:2024-04-25 00:00:00了解详情

套装书简介

鲁迅自编文集全22册,按照鲁迅生前出版版本修订的著作。涵盖小说、散文、诗歌、杂文等创作类型,展示了鲁迅先生的创作原貌,其中包含了《狂人日记》《孔乙己》《阿Q正传》《祝福》《社戏》《故乡》《为了忘却的纪念》《论雷峰塔的倒掉》等脍炙人口的篇目,极具收藏价值和阅读便利性。

本套装涵盖:

鲁迅小说集:《呐喊》《彷徨》《故事新编》

鲁迅散文集:《朝花夕拾》《野草》

鲁迅杂文集:《坟》《华盖集》《且介亭杂文》《且介亭杂文末编》《且介亭杂文二集》《南腔北调集》《热风》《华盖集续编》《伪自由书》《准风月谈》《二心集》《三闲集》《而已集》《花边文学》《集外集》

鲁迅学术专著:《中国小说史略》《汉文学史纲要》

套装书目(22)

  • 鲁迅自编文集:呐喊
    4.00元试读

    作者鲁迅

    类别 出版 / 虚构

    9.4152人评价
    本书是鲁迅1918-1922年所作的短篇小说的结集,收有《狂人日记》《孔乙己》《药》《明天》《一件小事》《头发的故事》等14篇作品。 鲁迅(1881—1936),原名周树人,字豫才,浙江绍兴人。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鲁迅堪称现代中国的民族魂,他的作品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知识分子。其主要代表作有:小说集《呐喊》《彷徨》《故事新编》;散文集《朝花夕拾》;… (更多)
  • 鲁迅自编文集:彷徨
    5.00元试读

    作者鲁迅

    类别 出版 / 虚构

    8.835人评价
    本书收入鲁迅1924年至1925年所作的小说11篇,正是“五·四”运动后新文化阵营分化的时期。原来参加过新文化运动的人,“有的退隐,有的高升,有的前进”,鲁迅当时象布不成阵的游勇那样“孤独”和 “彷徨”。《彷徨》表现了他在这一时期在革命征途上探索的心情。 鲁迅(1881—1936),原名周樟寿,后改名为周树人,字豫才,浙江绍兴人。出生于没落的封建家庭… (更多)
  • 鲁迅自编文集:故事新编
    4.00元试读

    作者鲁迅

    类别 出版 / 虚构

    9.231人评价
    《故事新编》是鲁迅先生以远古神话和历史传说为题材而写就的短篇小说集,包括他在不同时期所写的8篇作品。这些作品的语言秉承鲁迅先生的一贯文风,幽默风趣,婉而多讽。故事的内容虽来源于历史,但只是用了一点因由,经作者随意点染,展现在我们眼前的却是一副绝妙奇趣的画卷。 鲁迅(1881—1936),原名周樟寿,后改名为周树人,字豫才,浙江绍兴人。出生于没落的封建… (更多)
  • 鲁迅自编文集:朝花夕拾
    3.99元试读

    作者鲁迅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9.443人评价
    《朝花夕拾》是鲁迅唯一的一部回忆性散文集,原名“旧事重提”。是鲁迅回忆童年、少年和青年时期中不同生活经历和体验的文字。写了许多关乎少年儿童的事,读起来兴味盎然。全书由《小引》《狗·猫·鼠》《阿长与<山海经>》《二十四孝图》《五猖会》《无常》《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父亲的病》《琐记》《藤野先生》《范爱农》《后记》 组成。 鲁迅(1881—1936),原… (更多)
  • 鲁迅自编文集:野草
    3.99元试读

    作者鲁迅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9.652人评价
    本书收入鲁迅1924年9月至1926年4月在北京创作的散文诗23篇及1927年编成集子时所作《题辞》1篇。《野草》贯穿着严肃的自剖和不懈的思想探索。它的艺术特色鲜明——象征和隐喻手法,想象丰富,构思奇特。 鲁迅(1881—1936),原名周树人,字豫才,浙江绍兴人。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鲁迅堪称现代中国的民族魂,他的作品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知识分子。… (更多)
  • 鲁迅自编文集:中国小说史略
    6.99元试读

    作者鲁迅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5人评价
    文学原是鲁迅在北京大学讲中国小说历史的讲义,共二十八篇,1924年成书,1925年由北京北新书局出版。本书为鲁迅先生编撰的中国第一部小说史专著。全书共有二十八篇,叙述中国古代小说发生、发展、演变过程,始于神话与传说,迄于清末谴责小说。本书在资料上搜罗宏富,采辑审慎。分析历代小说的思想、艺术,言简意该,评断允当,是二十世纪一部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经典著作。 … (更多)
  • 鲁迅自编文集:汉文学史纲要
    5.00元试读

    作者鲁迅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4人评价
    该书原系鲁迅于1923年厦门大学讲授中国文学史课程时编写的讲义,题为《中国文学史略》;次年在广州中山大学讲授同一课程时又曾使用,改题《古代汉文学史纲要》。在作者生前未正式出版,1938年编入《鲁迅全集》时改用此名。该书虽然只写到西汉两司马,但在这短短的十节讲义中,无论在选材、体例和观点上,都写出了自己的特色,因此在我国文学史研究领域中具有重要的地位。 … (更多)
  • 鲁迅自编文集:华盖集
    5.00元试读

    作者鲁迅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8.214人评价
    《华盖集》是鲁迅的一部杂文集。收录了鲁迅在1925年间所写的杂文三十一篇。是一部与封建主义和洋奴买办文化思想作斗争的作品,锋芒所指,已从广泛的社会批评转到激烈的政治斗争,对于唤醒国人起了重大作用。 鲁迅(1881—1936),原名周樟寿,后改名为周树人,字豫才,浙江绍兴人。出生于没落的封建家庭。中国现代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学家、思想家和革命家,中国现代文… (更多)
  • 鲁迅自编文集:且介亭杂文
    5.00元试读

    作者鲁迅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9.410人评价
    本书是鲁迅的一本杂文集。本书收集鲁迅1934年所作杂文三十六篇,包括《关于中国的两三件事》《拿来主义》《“以眼还眼”》《说“面子”》等。“且介”即取“租界”二字各一半而成,意喻中国的主权只剩下一半。这些杂文不仅技巧圆熟,论证丰富,而且作者对于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运用,也大都经过融会贯通,遵循杂感的特点结合在具体的内容里。 鲁迅(1881—1936),原名… (更多)
  • 鲁迅自编文集:且介亭杂文末编
    5.00元试读

    作者鲁迅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5人评价
    本书收鲁迅1936年所作杂文三十五篇。一九三六年作的《末编》,鲁迅把存稿放在一起的,是自第一篇至《曹靖华译(苏联作家七人集)序》。《因太炎先生而想起的二三事》,和《关于太炎先生二三事》,似乎同属姊妹篇,虽然当时因是未完稿而另外搁开,此刻也把它放在一起了。《附集》的文章,收自《海燕》,《作家》,《现实文学》,《中流》等。《半夏小集》,《这也是生活》,《死》,… (更多)
  • 鲁迅自编文集:且介亭杂文二集
    5.99元试读

    作者鲁迅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3人评价
    本书是鲁迅的一部杂文集,收录了鲁迅在1935年所写的杂文四十八篇,包括《隐士》《漫画而又漫画》《人生识字胡涂始》《论“人言可畏”》《再论“文人相轻”》《名人和名言》《逃名》《几乎无事的悲剧》等。 鲁迅(1881—1936),原名周樟寿,后改名为周树人,字豫才,浙江绍兴人。出生于没落的封建家庭。中国现代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学家、思想家和革命家,中国现代文学… (更多)
  • 鲁迅自编文集:南腔北调集
    5.99元试读

    作者鲁迅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3人评价
    本书是鲁迅的一部杂文集,收录了鲁迅在1927年1929年间所写的杂文五十一篇。当时上海有一署名“美子”的文人在《作家素描》一文中攻击鲁迅: “鲁迅很喜欢演说,只是有些口吃,而且是‘南腔北调’。”对此,鲁迅迎头反击道:“我不会说绵软的苏白,不会打响亮的京调,不入调不入流,实在是南腔北调。”表明了自己不愿随波逐流,鄙薄无聊文人的立场,信手拈来的这个集名,诙谐幽… (更多)
  • 鲁迅自编文集:坟
    6.99元试读

    作者鲁迅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7.810人评价
    《坟》是鲁迅的一部杂文集,包括《论雷峰塔的倒掉》《论“费厄泼赖”应该缓行》《娜拉走后怎样》《论“他妈的!”》《文化偏至论》《从胡须说到牙齿》《寡妇主义》等二十四篇。这些杂文写于1907年到1925年间,在这些杂文中,鲁迅突出地运用史笔,生动形象地引据事实,表达自己的是非爱憎,指陈时弊,论证古今,显现他不屈不挠与旧势力战斗到底的革命形象。 鲁迅(188… (更多)
  • 鲁迅自编文集:热风
    5.00元试读

    作者鲁迅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9.232人评价
    《热风》收作者1918年至1924年所作杂文四十一篇。鲁迅在《新青年》的《随感录》中做些短评,还在这前一年,因为所评论的多是小问题,所以无可道,原因也大都忘却了。但就现在的文字看起来,除几条泛沦之外,有的是对于扶乩,静坐,打拳而发的;有的是对于所谓“保存国粹”而发的;有的是对于那时旧官僚的以经验自豪而发的;有的是对于上海《时报》的讽刺画而发的。记得当时的《… (更多)
  • 鲁迅自编文集:华盖集续编
    5.99元试读

    作者鲁迅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3人评价
    本书是鲁迅的一部杂文集,收录了鲁迅在1926年间所写的杂文三十二篇。 包括《杂论管闲事·做学问·灰色等》,《学界的三魂》,《古书与白话》,《记念刘和珍君》,《马上支日记》,《上海通信》等。 鲁迅(1881—1936),原名周樟寿,后改名为周树人,字豫才,浙江绍兴人。出生于没落的封建家庭。中国现代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学家、思想家和革命家,中国现代文学的奠基… (更多)
  • 鲁迅自编文集:集外集
    5.99元试读

    作者鲁迅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2人评价
    听说:中国的好作家是大抵“悔其少作”的,他在自定集子的时候,就将少年时代的作品尽力删除,或者简直全部烧掉。我想,这大约和现在的老成的少年,看见他婴儿时代的出屁股,衔手指的照相一样,自愧其幼稚,因而觉得有损于他现在的尊严,——于是以为倘使可以隐蔽,总还是隐蔽的好。但我对于自己的“少作”,愧则有之,悔却从来没有过。出屁股,衔手指的照相,当然是惹人发笑的,但自有… (更多)
  • 鲁迅自编文集:伪自由书
    5.00元试读

    作者鲁迅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5人评价
    鲁迅经典杂文集,收录鲁迅寄给《申报》上的《自由谈》的杂感及一些笔战文章。冷嘲热讽讥评时政,文字曲折而犀利,论时事不留情面,砭锢弊常取类型。 我们中国人总喜欢说自己爱和平,但其实,是爱斗争的,爱看别的东西斗争,也爱看自己们斗争。 鲁迅(1881—1936),原名周树人,字豫才,浙江绍兴人。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鲁迅堪称现代中国的民族魂,他的作品影响… (更多)
  • 鲁迅自编文集:准风月谈
    5.99元试读

    作者鲁迅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5人评价
    本书是鲁迅的一部杂文集。收录了鲁迅在1933年所写的杂文六十四篇。包括《夜颂》,《“吃白相饭”》,《晨凉漫记》,《秋夜纪游》,《四库全书珍本》,《男人的进化》,《电影的教训》,《关于翻译(上)》,《喝茶》,《外国也有》等。 鲁迅(1881—1936),原名周樟寿,后改名为周树人,字豫才,浙江绍兴人。出生于没落的封建家庭。中国现代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学家、… (更多)
  • 鲁迅自编文集:二心集
    5.99元试读

    作者鲁迅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3人评价
    《二心集》是鲁迅的一本杂文集,收录了鲁迅1930年到1931年所作的杂文三十七篇。包括《“好政府主义”》《“友邦惊诧”论》《“丧家的”“资本家的乏走狗”》《柔石小传》《以脚报国》等,末附《现代电影与有产阶段》译文一篇。 鲁迅经典杂文集,文字形象,妙语连珠。锋言利语,指陈时弊;义正词严,直书黑暗现实。 鲁迅自己非常满意的一本杂文集“我的文章,也许是《二心… (更多)
  • 鲁迅自编文集:三闲集
    5.00元试读

    作者鲁迅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4人评价
    本书是鲁迅的一部杂文集,收录了鲁迅在1927-1929年间所写的杂文三十四篇。包括《无声的中国》,《在钟楼上(夜记之二)》,《述香港恭祝圣诞》,《柔石作〈二月〉小引》,《流氓的变迁》等。 鲁迅(1881—1936),原名周樟寿,后改名为周树人,字豫才,浙江绍兴人。出生于没落的封建家庭。中国现代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学家、思想家和革命家,中国现代文学的奠基人… (更多)
  • 鲁迅自编文集:而已集
    5.00元试读

    作者鲁迅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9.426人评价
    《而已集》是鲁迅1927年所作杂文集,1928年出版。面对反动军阀大肆屠杀革命党人和进步人士,鲁迅先生既愤恨,又无能为力,“这半年我又看见了许多血和许多泪,然而我只有杂感而已。泪揩了,血消了,屠伯们逍遥复逍遥,用钢刀的,用软刀的。而我只有‘杂感’而已。连‘杂感’也被‘放进了应该去的地方’时,我于是只有‘而已’而已。” 鲁迅(1881—1936),原名… (更多)
  • 鲁迅自编文集:花边文学
    5.00元试读

    作者鲁迅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6人评价
    我的常常写些短评,确是从投稿于《申报》的《自由谈》上开头的;集一九三三年之所作,就有了《伪自由书》和《准风月谈》两本。后来编辑者黎烈文先生真被挤轧得苦,到第二年,终于被挤出了,我本也可以就此搁笔,但为了赌气,却还是改些作法,换些笔名,托人抄写了去投稿,新任者不能细辨,依然常常登了出来。一面又扩大了范围,给《中华日报》的副刊《动向》,小品文半月刊《太白》之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