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00¥139.99(比套装内单本的总售价优惠337.01
超值套装书截止至:2024-03-29 03:59:59了解详情

套装书简介

一套《罗念生全集》,一座奥林匹斯山。

最全面完整:《罗念生全集》增订典藏纪念版,凡十卷,全新整理修订。

最权威可信:多位资深学者耗时十余载,精心编订,搜求齐备,校勘精当,体例严明,反映出一代翻译大师的贡献原貌。

最经典耐读:罗念生先生译文典雅质朴,注文详尽,选目精当,凡古希腊文、拉丁文、英文、德文译出者均为世界文学经典,极具文学研究价值。

增订典藏版《罗念生全集》具有以下特色:

一、重新编目,重新校勘整理,新增近50万字,共计400万言,为迄今为止收集罗念生先生著译最完整的版本。

二、新增最近发现的罗念生先生未刊原稿达30万字,至为珍贵。主要包括埃斯库罗斯悲剧三种《七将攻忒拜》《奠酒人》和《报仇神》,其中后两部与业已出版的《阿伽门农》一起构成古希腊悲剧中唯一一部完整传世的“俄瑞斯忒亚”三部曲,对于研究古希腊悲剧的结构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另有索福克勒斯悲剧一种《厄勒克特拉》以及罗念生晚年开始翻译的《古希腊碑铭体诗歌选》,以及散论文字共计25篇,实为罕见。

三、最新收入民国时期散落在各大报纸、诗刊上的文章达90余篇,其中有《大公报》《益世报》《中央日报》《笔阵》《华西晚报》等多家有重要影响力的报刊,主要围绕古希腊文学和中国文学而写就的诗歌和散文,为我们了解罗念生先生早年的生活境遇、他对待时事的态度和立场,以及他在文坛展露出的不俗的文学才华,都提供了最好的见证。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一篇为罗念生先生1934年底在西安莲湖公园发掘汉墓的手稿,是为中国首例城市考古发现记录,也为我们对于罗先生早年在西安从事考古发掘时鲜为人知的经历提供了最有价值的佐证,同时填补了考古上的空白,极具史料研究价值。

四、新增罗念生先生与孙大雨、王焕生、彭燕郊、杨德豫、田仲济等多位著名学者的书信近30封,展现了罗先生晚年与几位学者之间的学术交往,罗先生治学之严谨、为人之谦和跃然纸上。

套装书目(10)

  • 亚理斯多德《诗学》《修辞学》
    42.00元试读

    作者[古希腊] 亚理斯多德译者罗念生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4人评价
    本卷收集了罗念生先生翻译的亚理斯多德的文艺理论著作《诗学》和《修辞学》以及一篇古希腊佚名者的《喜剧论纲》。 罗念生(1904.7.12-1990.4.10) 我国享有世界声誉的古希腊文学学者、翻译家,从事古希腊文学与文字翻译长达六十载,翻译出版的译文和专著达五十余种,四百余万字,成就斐然。 他译出荷马史诗《伊利亚特》(与王焕生合译),古希腊三大悲… (更多)
  • 埃斯库罗斯悲剧六种
    42.00元试读
    埃斯库罗斯悲剧六种

    罗念生全集·第二卷

    作者[古希腊] 埃斯库罗斯译者罗念生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2人评价
    一套《罗念生全集》,一座奥林匹斯山。 最全面完整:《罗念生全集》增订典藏纪念版,凡十卷,凡5200页,全新整理修订。 最权威可信:多位资深学者耗时十余载,精心编订,搜求齐备,校勘精当,体例严明,反映出一代翻译大师的贡献原貌。 最经典耐读: 罗念生先生译文典雅质朴,注文详尽,选目精当,凡古希腊文、拉丁文、英文、德文译出者均为世界文学经典,极具文学研究价… (更多)
  • 索福克勒斯悲剧五种
    35.00元试读
    索福克勒斯悲剧五种

    罗念生全集·第三卷

    作者[古希腊] 索福克勒斯译者罗念生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1人评价
    本卷收集了罗念生先生翻译的索福克勒斯悲剧五种:《安提戈涅》《俄狄浦斯王》《厄勒克拉特》《特剌喀斯少女》《俄狄浦斯在科罗诺斯》。 罗念生(1904.7.12-1990.4.10) 我国享有世界声誉的古希腊文学学者、翻译家,从事古希腊文学与文字翻译长达六十载,翻译出版的译文和专著达五十余种,四百余万字,成就斐然。 他译出荷马史诗《伊利亚特》(与王焕生… (更多)
  • 欧里庇得斯悲剧五种
    42.00元试读
    欧里庇得斯悲剧五种

    罗念生全集·第四卷

    作者[古希腊] 欧里庇得斯译者罗念生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2人评价
    本卷收集了罗念生先生翻译的欧里庇德斯悲剧五种,包括:《阿尔刻提斯》《美狄亚》《特洛亚妇女》《伊菲革涅亚在陶洛人里》《酒神的伴侣》。 罗念生(1904.7.12-1990.4.10) 我国享有世界声誉的古希腊文学学者、翻译家,从事古希腊文学与文字翻译长达六十载,翻译出版的译文和专著达五十余种,四百余万字,成就斐然。 他译出荷马史诗《伊利亚特》(与王… (更多)
  • 阿里斯托芬喜剧六种
    42.00元试读
    阿里斯托芬喜剧六种

    罗念生全集·第五卷

    作者[古希腊] 阿里斯托芬译者罗念生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还没有人评价)
    本卷收集了罗念生先生翻译的阿里斯托芬喜剧六种,包括:《阿卡奈人》《骑士》《云》《马蜂》《地母节妇女》《蛙》。 罗念生(1904.7.12-1990.4.10) 我国享有世界声誉的古希腊文学学者、翻译家,从事古希腊文学与文字翻译长达六十载,翻译出版的译文和专著达五十余种,四百余万字,成就斐然。 他译出荷马史诗《伊利亚特》(与王焕生合译),古希腊三大… (更多)
  • 荷马史诗《伊利亚特》
    55.00元试读
    荷马史诗《伊利亚特》

    罗念生全集·第六卷

    作者[古希腊] 荷马译者罗念生王焕生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还没有人评价)
    《伊利亚特》为古希腊不朽英雄史诗,西方古典文化基石。两代古典文学翻译家罗念生、王焕生先生倾力译作。《伊利亚特》是古希腊诗人荷马的叙事史诗,是重要的古希腊文学作品,堪称西方人类古代文明的奇葩。全诗分24卷,叙述的是希腊联军围攻小亚细亚的城市特洛伊的故事,以希腊联军统帅阿伽门农和大将阿克琉斯的争吵为中心,集中描写了战争结束前五十天发生的事情。《伊利亚特》极大地… (更多)
  • 《伊索寓言》古希腊诗歌散文选
    55.00元试读

    作者[古希腊] 伊索译者罗念生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还没有人评价)
    全世界拥有读者最多、阅读量仅次于《圣经》的世界文学经典;人人必读的不朽名作,全球亿万读者最值得收藏的寓言故事集。 日知古典,最佳译本,精装典藏,隆重上市!公认最完整可靠的《伊索寓言》全本,不是译自英文本,而是逐字逐句从权威古希腊文校勘本译出,完整收录寓言346则,未作任何删节,真正呈现原汁原味的古希腊经典名著。 《伊索寓言》是欧洲寓言史上历史最为久远、… (更多)
  • 意大利简史
    50.00元试读
    意大利简史

    罗念生全集·第八卷

    作者[英] 赫德韦利译者罗念生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1人评价
    本卷收集的是罗念生先生翻译的欧洲小说和一部意大利简史。哈代小说选译包括《悲惨的德国骠骑》、《为良心》和《一八零四年的传说》三个短篇。《傀儡师保尔》是德国作家施笃谟(Theodor Storm,1817-1888,译施托姆)的一篇颇为有名的小说,发表于1874 年。小说情节简单、纯朴,文字清晰、优美。《意大利简史(A Short History of Ita… (更多)
  • 古希腊罗马文学
    55.00元试读
    古希腊罗马文学

    罗念生全集·第九卷

    作者罗念生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还没有人评价)
    本卷收录罗念生先生有关古希腊罗马的文艺理论,《论古希腊戏剧》、《论古希腊罗马文学作品》以及相关文章多篇。罗念生先生终其一生都埋首于对古希腊戏剧等文艺作品的译介工作,没有更多的余暇从事文论的撰写。我们极力收集,希望引领读者步入一座宏伟壮丽、五光十色的艺术殿堂,找寻世界文明丰茂的根系所在。 罗念生(1904.7.12-1990.4.10),我国享有世界声… (更多)
  • 从芙蓉城到希腊
    59.00元试读
    从芙蓉城到希腊

    罗念生全集·第十卷

    作者罗念生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还没有人评价)
    本书收录的是罗念生先生已刊或未刊的散文、诗歌以及书信等。其中《芙蓉城》曾于1943 年由西南图书供应社印行,《希腊漫话》曾于1943 年由中国文化服务分社印行,1988 年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再版,《龙涎》则曾于1936 年由上海时代图书公司刊行,是罗先生早年创作的诗歌集。 罗念生(1904.7.12-1990.4.10)我国享有世界声誉的古希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