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80¥110.78(等于套装内单本的总售价)
超值套装书截止至:2024-03-29 11:59:59了解详情

套装书简介

十万年前,地球上至少有六种不同的人,

但今日,世界舞台为什么只剩下我们自己?

我们是如何登上食物链顶 端,成为万物之灵的?

展望未来,超越人类智慧的人工智能、生物技术和更高级的经济增长,

会把人类最终带向何方?

当人的感觉、情绪、想法都服从算法,

我们该何去何从?

反观当下,

科技颠覆、生态崩溃和核战争迫在眉睫,

自由主义的故事体系面临崩溃,

我们的文明将发生哪些转折性的变化?

如何才能重建人类的全球认同,应对未来?

《人类简史》:10万年前,地球上至少有6个不同的人类物种,但今天只剩下1个,就是我们智人。究竟发生了什么,让其他人类物种都消失了?我们智人又将会怎样?以色列著名历史学家尤瓦尔·赫拉利开创性地将历史和科学结合起来,讲述了从宇宙大爆炸至今智人历史的完整故事。尤瓦尔·赫拉利教授认为,在智人从一种不起眼的动物到地球主宰者的漫长演化史上,发生了三次关键性的革命:认知革命、农业革命和科学革命。认知革命让智人拥有了创造想象秩序和虚构故事的能力,彻底超越了其他物种;农业革命让智人从狩猎-采集生活走向定居生活,生活方式和社会组织发生了革命性的转变;科学革命让智人成为神一样的“造物主”,获得整个地球的统治地位。尤瓦尔·赫拉利教授还提示我们向前看,因为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我们已经开始违背自然选择的法则,而自然选择的法则在过去的40亿年里都一直是生命遵循的法则,今天的我们不仅获得了设计周围世界的能力,也获得了设计我们自己的能力,这将引领我们走向何方,我们想成为什么样的人类?是时候重新定义“人类”了。《人类简史》是一部全球畅销书,摒弃了旧的解释框架,提出了颠覆性的创见,让我们对自身的存在有了全新的认知。

《未来简史》:进入21世纪后,曾经长期威胁人类生存、发展的饥荒和战争基本被攻克,智人面临着新的待办议题:永生不老、幸福快乐和成为具有“神性”的人类。在解决这些新问题的过程中,科学技术的发展将颠覆我们很多当下认为无需佐证的“常识”,比如人文主义所推崇的自由意志将面临严峻挑战,机器将会代替人类做出更明智的选择。更重要的,当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科学技术发展的日益成熟,人类将面临着从进化到智人以来的一次改变,绝大部分人将沦为“无价值的群体”,只有少部分人能进化成特质发生改变的“神人”。未来,人类将面临着三大问题:生物本身就是算法,生命是不断处理数据的过程;意识与智能的分离;拥有大数据积累的外部环境将比我们自己更了解自己。如何看待这三大问题,以及如何采取应对措施,将直接影响着人类未来的发展。

《今日简史》:当前人类社会面临着科技颠覆、生态崩溃和核战争三大挑战。“国家”这一身份认同已不足以应对今天的挑战,任何一个国家都无法独立解决全球性问题。人工智能和生物技术正在颠覆原有的社会结构和分配方式,数据成为最重要的资源。当数据巨头比我们更了解自己,当“在线”成为一种生存方式,如何规范数据的所有权?能否建立起一个维护人类自由和平等的全球社群?人工智能和生物技术已使人类掌握了重塑和重新设计生命的能力。我们该如何运用这种能力,上演另一出全新大戏?在一个信息爆炸却多半无用的世界,清晰的见解就成了一种力量。对于关乎人类命运的种种议题,尤瓦尔·赫拉利在《今日简史》中没有简单给出答案,而是引发了我们进一步思考。

套装书目(3)

  • 人类简史:从动物到上帝
    40.80元试读

    作者[以] 尤瓦尔·赫拉利译者林俊宏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7人评价
    《人类简史:从动物到上帝》是以色列新锐历史学家尤瓦尔·赫拉利代表作品,书写从十万年前有生命迹象开始到21世纪资本、科技交织的人类发展史,将科学和历史编织在一起,从全新的角度阐述地球上智人的发展历史。 全书从三大线索理清人类发展脉络,认知革命、农业革命、科技革命彻底改变了人类历史。认知革命使人类成为想象的共同体,农业革命使人类陷入奢侈生活的陷阱,科技革命终… (更多)
  • 未来简史:从智人到智神
    40.80元34.99元试读

    作者[以] 尤瓦尔·赫拉利译者林俊宏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4人评价
    进入21世纪后,曾经长期威胁人类生存、发展的饥荒和战争基本被攻克,智人面临着新的待办议题:永生不老、幸福快乐和成为具有“神性”的人类。在解决这些新问题的过程中,科学技术的发展将颠覆我们很多当下认为无需佐证的“常识”,比如人文主义所推崇的自由意志将面临严峻挑战,机器将会代替人类做出更明智的选择。 更重要的,当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科学技术发展的日益成熟… (更多)
  • 今日简史:人类命运大议题
    40.80元34.99元试读

    作者[以] 尤瓦尔·赫拉利译者林俊宏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3人评价
    当前人类社会面临着科技颠覆、生态崩溃和核战争三大挑战。“国家”这一身份认同已不足以应对今天的挑战,任何一个国家都无法独立解决全球性问题。人工智能和生物技术正在颠覆原有的社会结构和分配方式,数据成为重要的资源。 当数据巨头比我们更了解自己,当“在线”成为一种生存方式,如何规范数据的所有权?能否建立起一个维护人类自由和平等的全球社群?人工智能和生物技术已使人…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