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作品

追逐太阳的男人
追逐太阳的男人
翼走
读者评委评分:8.10
编辑评论
一个打动人心的科幻故事,作者创造了一个不算特别新颖的未来乌托邦世界,但在此大背景之下,对社会结构的推演、人物情感的异化方面的细致描写,扬长避短地绕过技术细节,着实体现了作者文笔之细腻严谨。
量子离歌
量子离歌
因可觅
读者评委评分:7.76
编辑评论
作品开篇便丢出一个巨大而有魄力的设想,一条条演变状态如填鸭般随之扑面袭来。「量子态」这样的经典概念,被作者信手涂改又毫不违和;世界、人、故事、情感,该有的元素一个不落,在这样的篇幅里,作者应对得从善如流,难能可贵。
完美入侵
完美入侵
郝赫
读者评委评分:7.64
编辑评论
蒸汽朋克与赛博朋克的创意混搭,令这部作品在几百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以未来黑客作为切入点,很好地弱化了科幻作品做要求的门槛。紧凑的情节、富有画面感的描述……无不显露出作者对科幻题材的熟识及老道的文字功力。
分享到:分享到豆瓣分享到微信分享到微博分享到QQ好友分享到QQ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