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4史中国历史通俗读本4:后汉书卷
    后汉书卷,是24史系列的第三史,《后汉书》的写作周期在8个月左右。
  • 长篇拉力赛
    这里会发布有关豆瓣阅读长篇拉力赛、主题征稿、有奖创作等活动的最新进展。 长篇拉力赛是由豆瓣阅读主办的长篇主题征文活动,旨在鼓励长篇通俗小说写作,充分展现平台上的类型作品风貌,将好的长篇作品介绍给读者。 主题征稿是豆瓣阅读平台每年精心策划,并邀约一位合作方联合举办的重要年度活动。 征文专区:https://read.douban.com/competition/all
  • 小雅群像
    作者是豆瓣阅读最为重视的写作「手艺人」。这个专栏会定期更新小雅奖获奖作者访谈、创作谈,展示小雅作者群像。 「小雅奖」是豆瓣阅读给原创写作的奖励,会颁给过去一段时间内最受欢迎的作品和作者。 奖项名称来源于《诗经 · 小雅》。《小雅》中有不少表现普通人民、士兵喜怒哀乐的名作,我们希望「小雅奖」也是一个亲民的奖项,发掘那些热爱写作的普通人和最具生命力的原创作品。了解更多:http://read.douban.com/xiaoya/
  • 五胡灾:汉民族的第一次亡种之灾
    如果不是因为历史长河无意间拐出的几道小弯、几个难以言说的巧合,你我今天也许都不会有机会说着汉语、写着汉字。
  • 《道德经》简述
    此文仅为《道德经》的学习笔记,愿与君共勉。 非独家授权,已完结,陆续更新,公众号:qingjianstories全本
  • 冰川上的巨人
    原豆瓣读书组‘每天提前上床,我们一起读书’的金瓶梅书评贴《侃侃大山,说说金瓶梅》,闲聊金瓶梅里的人和事,在他们的故事里有你,有我,有我们。共一百六十九章,每十章插页一次。
  • 24史中国历史通俗读本2:史记卷
    这是《24史中国历史通俗读本》系列的第2册,继续讲《史记》中的先秦历史。 第1册讲了五帝时代、夏朝、商朝的历史,第2册讲周朝的历史。 第2册讲完,咱们会在第2册下面,开第3册,第4册,第5册,直到把《史记》讲完。也就是说,以后《史记》所有内容,不管分多少册,都在第2册下面完成,不再另外重新开另一个连载了! 第3册讲《史记》里的秦朝和秦末乱世历史; 第4册讲,汉朝初年的历史,也就是《史记》里刘邦到汉武帝时期的历史; 第5册讲《史记》中的非主旋律历史,主要包括志表列传人物,以及天文、历法、地理,经济学,音乐这些古代知识内容。 本书预计2022年6月份完本!
  • 24史中国历史通俗读本1:史记卷
    一直想讲讲24史,一直想讲讲按自己方式讲的中国历史,两相结合也就有了这个书名。这是第1册,讲《史记》里的先秦历史。
  • 正午NoonStory
    NoonStory正午故事致力于故事的发现和实现。我们希望集合最优秀的写作者,提供新鲜、真实、具有时代烙印的故事。
  • 图解和声 基础篇
    音乐为什么动听?奥秘就在和声。和弦太复杂?乐理太抽象?乐谱像天书?不要怕,让本书带你“看见和声”,从图形视角切入,快速走进神秘的理论世界。 基础篇从基本的大小调和声出发,逐步引入交替、离调、半音化、延伸、转位等概念,直到比较现代的趋近、平行、反向、变换、镜像等非功能和声手法,可满足基础的和声编配与创作需要,希望能对广大爱乐者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