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篇拉力赛
    这里会发布有关豆瓣阅读长篇拉力赛、主题征稿、有奖创作等活动的最新进展。 长篇拉力赛是由豆瓣阅读主办的长篇主题征文活动,旨在鼓励长篇通俗小说写作,充分展现平台上的类型作品风貌,将好的长篇作品介绍给读者。 主题征稿是豆瓣阅读平台每年精心策划,并邀约一位合作方联合举办的重要年度活动。 征文专区:https://read.douban.com/competition/all
  • 小雅群像
    作者是豆瓣阅读最为重视的写作「手艺人」。这个专栏会定期更新小雅奖获奖作者访谈、创作谈,展示小雅作者群像。 「小雅奖」是豆瓣阅读给原创写作的奖励,会颁给过去一段时间内最受欢迎的作品和作者。 奖项名称来源于《诗经 · 小雅》。《小雅》中有不少表现普通人民、士兵喜怒哀乐的名作,我们希望「小雅奖」也是一个亲民的奖项,发掘那些热爱写作的普通人和最具生命力的原创作品。了解更多:http://read.douban.com/xiaoya/
  • 正午NoonStory
    NoonStory正午故事致力于故事的发现和实现。我们希望集合最优秀的写作者,提供新鲜、真实、具有时代烙印的故事。
  • 易经系统分析
    《易经》是华夏始祖的创世之作,是中国文化的基石。《易经》是人类智慧的宝典,但它绝对不是难以理解的天书。我们不应该迷信《易经》是无所不能的神话,也不能简单判断《易经》就是封建糟粕和伪科学。 本文采用系统化和理性分析的方法,试图解读易经符号元素的起源、顺序、含义和生成理论。并从古文语法分析入手,深入浅出地分析《易经》古文的含义和其蕴含的深刻道理。 本文试尝试系统化地解释阴阳、三才、五行等传统概念。并在这些解释的基础上解读易经古文内容。本文稿还把解读结果应用在经济分析、组织管理和情绪分析等各个方面。最后本文还尝试把阴阳理论和西方哲学二分法、矛盾论等进行比较,得出一个与其他作家完全不同的哲学观点。
  • 日本漫画杂志争霸史
    本书汇集作者多年研究日本漫画之心得,为您讲述从1946年到2019年平成时代结束,日本十余家少年漫画杂志一咏三叹、荡气回肠的争霸史,并带您观览那些看过或不曾看过的漫画经典。同时深入探讨日本漫画产业的成功因素,以资国人借鉴。
  • 东京独立书店巡礼
    东京街头,细雨微蒙。 您将探访6家独立书店,与店主促膝长谈,聆听他们对书店人生的过来之语。 虽有网络书店汹涌而来,仍有人执着于纸本墨香,仍有人坚守小而独立的“书店梦”。《城市画报》“荒岛图书馆”主打长文,特约记者吉井忍实地采访拍摄。 “有了卡车流动书店,我可以自己跑到客人那边。这个很好玩,很有新鲜感。放在卡车上的书也会根据目的地客人的不同而改变,可以说是特选的,每次都不一样。” ——松浦弥太郎(COW BOOKS创办人) “开店几年来,看到客人的变化也是个乐趣。比如,原本是大肚子的准妈妈顾客,过了些日子就抱着孩子来了。还有原来是妈妈和两个小朋友一起来,后来其中的哥哥长大些,能一个人过来了,这些都会让我很高兴。” ——大林Eriko(Popotam书店店主) “书店的生意确实有困难,网络书店的出现对实体书店的打击不小。还好,日本法律规定新书不能打折,这一块我们和大店是平等竞争,但进口书在亚马逊上的价钱比我们店便宜许多。这样我们真没办法了。” ——三田修平(SPBS书店店长) “在东京,因为二战时的轰炸和战后的“都市再开发”计划,这样老的大楼很少很少。当时我知道机会难得,就下决心要做成。不过因为开头谈不上什么计划性,遇到许多困难。不说别的,首先是银行不肯贷款给我,所以我投入了自己全部的退职金。” ——森冈督行(森冈书店创办人) 我在这家店的主要工作是找书。我希望在店里摆的书是在日本不太好找的,所以大概一年4次,自己到欧洲各国买书。除了找书,我在limArt还负责设计方面的工作。 ——中岛佑介(limArt书籍部负责人) 吉井忍,旅居北京的日本媳妇。成都留学,法国务农,辗转台北、马尼拉、上海等地任经济新闻编辑。现为家庭主妇,兼任《南方周末》评论版撰稿人、《城市画报》、《南方人物周刊》特约记者、《LOHAS乐活》专栏作者。作品亦见于《鲤》、《外滩画报》、《东方早报》、《读者》等媒体。译有《Insight Guides 2010年上海世博会传播手册》(日文版)。
  • 周易八字解读人生命运的奥秘
    命运,自古以来就是横亘在广大中国人心中一个巨大的疑问。真的有命运这回事吗?我们每个人生下来那一刻,我们命运的全部或一部分(比如个性、婚姻、财富和寿命等)是否已经有注定?如果是注定的,是由什么决定的? 江南易林的《周易解读人生命运的奥秘》专辑中将探讨以下内容: 1、命运是由什么决定的。 2、命运运作的规律是什么,江南易林会详细讲解自己原创的《命运方程式》和命运的《水桶理论》。 3、如何改变我们的命运?有哪些方法和技巧? 4、现实生活中遇到各种灾难如何化解,比如遭遇灵异事件、孩子受惊吓、参加丧礼回来身体不适等。 5、八字风水方面的改运技巧。 6、很多日常简单易行的修心、改运的法门。
  • 西游局中局(上卷)
    历史作家叶之秋以全网唯一的观点,从太上老君角度切入,颠覆性解读西游记。西游世界中大大小小的迷局,在作者的笔下一一解开,观点奇葩,却又推理眼睛,让人脑洞大开,拍案叫绝! 看完此书,您就将勘破西游世界一切的迷局。 孙悟空的师父菩提祖师是谁?孙悟空明明爱吃桃,玉帝为何要他看守蟠桃园?孙悟空为何能偷走仙丹,八卦炉为何没有将他烧死?玉帝派出的那些天兵天将真的打不赢孙悟空?为何玉帝不亲自出手,要请如来佛祖帮忙?如来佛祖与玉帝是什么关系?取经行动的真正背景是什么?西方路上妖魔极多,为何观音偏偏选择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三人?号称地仙之祖的镇元大仙为何没有上天参加蟠桃会?孙悟空三打白骨精,被唐僧赶走的真正原因是什么?太上老君为何要派出金角银角,以及青牛精下凡?老君是要破坏取经行动吗?取经行动是一次佛道两派的争斗吗?观音菩萨与如来佛的关系怎样?真假美猴王中,假猴王究竟是谁?为何越是到灵山,越是没有人信佛? 叶之秋,原名段钱龙,江西鹰潭人。长于宋史写作,已出版《大宋最官场》、《宋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系列三卷本、《宋史其实很有趣》。2015年国庆开始品西游,在头条、微信掀起一股西游热潮。其微信公众号“秋雨轩读史”,不到半年就汇聚了近十万西游粉丝。《西游局中局》被诸多网友评为“最靠谱的西游解读作品”。
  • 远去,留下
    那些人,活在我的视野里,那些人,也活在我的生命里,他们是活的,或者他们是鲜活的。曾经做过记者的我,对人物有着特殊的爱好和研究,希望在文字里将他们刻画下来,成为一种精神的标杆,就像所有的远离,只是为了简单的留住。 名人、普通人,都是人,他们的生活,他们的面貌,是否与你有过交叉和混合? 这本书里,就截取了他们生命的某一个面,某一个时段,或者你了解他们,或者你并不认识。没关系,开启阅读后,你会发现他们,其实很真实。
  • 林地童话
    本书由著名动物文学作家欧尼斯特•汤普森•西顿(Ernest Thompson Seton,1860-1946)撰写于其晚年时期(1921年),并继承沿习了西顿一贯的风格,将动物的生存模式与人类社会的普遍价值巧妙结合,灵活生动的写作技巧为读者地打开了神秘的动物世界大门。同时,本书也突破了科普知识的惯有弊病,避免了索然无谓的说教与灌输,西顿将童话、寓言等有趣、可读性强的元素融入故事中,编著了一本适合不同年龄层次阅读,尤其吸引孩子的故事书,并让读者能够在轻松愉悦的阅读氛围中收获自然博物知识。 这里有棕仙、地精、所罗门宝藏、女巫……的真面目,你准备好揭开他们真实的面纱了吗?用童话掩盖起来的世界究竟是怎么样的呢? 著名动物文学作家欧尼斯特•汤普森•西顿,从1898年出版第一部动物故事集《我所知道的野生动物》(Wild Animals I Have Known)到后来陆续出版的几部动物文学作品,都受到了广大读者的欢迎。西顿是个造诣颇深的博物学家,他在作品中通过为动物取名而将自然界世俗化,于是在西顿的笔下,达尔文式的适者生存的动物世界里出现了近似人类社会那样的价值观。 作为一代人中极赋天才的博物学作家,西顿以平实率真的风格和幽默感,描绘了一幅幅生动活泼的动物生活画面。西顿动物小说中的动物即不是徒具动物外形的人,也不是单纯的被本能驱使机械式的动物,他们是有感情、有理智,值得被人尊敬的生灵,甚至不少都有悲剧英雄一般的气质,充满了生命的尊严。西顿曾经说过:“自由的野生动物有着高贵的自尊和伟大的情感,它们也是我一生中见过的最富有人情味的生命。而我们人类呢,才是一群靠着发达的头脑肆意毁灭自然、践踏生命的野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