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阅读自动续费协议

本协议被视为《豆瓣阅读会员订阅服务协议》(若以上条款链接内容变更的,则以变更后的链接所对应的内容为准)的补充协议,是其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与其构成统一整体。如本协议与《豆瓣阅读会员订阅服务协议》存在冲突的,以本协议内容为准。您的使用行为将视为接受本协议的约定,包括豆瓣阅读对该协议随时所做的任何修改。

服务说明

  1. 豆瓣阅读会员连续包月服务(下称 「本服务」)是指在您已开通豆瓣阅读会员的前提下,为您提供的自动续费服务。如您开通本服务,则视为您授权豆瓣阅读在您的会员即将到期前 48 小时,从您的自有充值账户、与会员账号绑定的第三方支付账户、银行卡、通信账户、iTunes 账户(以下统称「账户」)中代扣下一个计费周期会员订阅费用 。该服务实现的前提是您已将会员账号与上述账户绑定,且可成功从上述账户中扣款,因上述账户中可扣款余额不足导致的续费失败,由您自行承担。
  2. 订阅周期:1 个月、3 个月、12 个月等,您可自行选择,具体以豆瓣阅读平台显示为准。
  3. 豆瓣阅读会员选择第三方支付渠道享受本服务,将视为同意豆瓣阅读向第三方支付渠道发出扣款指令,并同意第三方支付渠道可以根据豆瓣阅读发出的扣款指令,在不验证豆瓣阅读会员账户密码、支付密码、短信校验码等信息的情况下从上述账户扣划下一个计费周期的订阅服务费。豆瓣阅读会员选择第三方支付渠道可能产生第三方手续费,具体金额以开通服务时第三方对外标明金额为准。
  4. 本服务由您自主选择是否取消,若您选择不取消,则视为您同意豆瓣阅读按照本规则进行代扣款项的续费尝试,一旦扣款成功,豆瓣阅读将为您开通下一个计费周期的会员。若在自动续费时/前,会员价格发生调整的,应以现时有效的价格为准。

双方权利义务

  1. 豆瓣阅读负责向会员提供有关自动续费收费具体情况的查询方式,但不负责打印相关账单、发票并转送会员。
  2. 豆瓣阅读通过会员上述账户扣除下一计费周期费用的,应于开通自动续费约定时间划扣,并将款项记入会员支付记录,并同时相应延长会员有效期。
  3. 如在扣费过程出现差错,豆瓣阅读和会员应密切配合查明原因,各自承担己方过错造成的损失;若因双方各自存在不均等过错造成损失的,由双方按过错的程度承担相应责任;因双方共同过错造成损失但无法区分各自过错的,由双方均摊责任。
  4. 豆瓣阅读可根据其业务开展或技术升级等情况变更或修改本协议的有关服务内容、规则及条款,豆瓣阅读将通过在豆瓣阅读相关页面公示的方式告知用户相关变更或修改内容,但无义务另行做个别通知。如果会员不同意本协议的修改,可以取消已经获 取的本服务并停止使用;如果会员继续使用豆瓣阅读提供的服务,则视为会员已经接受本协议的全部修改。
  5. 豆瓣阅读有权根据业务需要或市场变化等原因决定是否对本服务本身进行收费或调整自动续费周期及费用,并在相关页面向会员进行公示。

协议有效期限、终止

  1. 本协议自豆瓣阅读会员选择接受或使用本服务后生效,直至会员终止本服务/注销会员资格时终止。
  2. 豆瓣阅读会员有权随时在会员账号设置中选择终止本服务,但需要 在当月结束的至少 48 小时前取消本服务,否则系统仍将会自动续订,终止服务后,豆瓣阅读将停止向会员提供本服务。
  3. 会员在选择终止本服务前已经委托豆瓣阅读自动续费扣款的指令仍然有效,豆瓣阅读对于基于该指令扣除的费用不予退还,由会员承担相关责任。

自动续费会员退订办法

非 iOS 端用户可在豆瓣阅读 APP 内取消该服务,iOS 端用户请手动打开 iPhone「设置」→ 进入「iTunes Store 与 App Store」→ 点击「Apple ID」,选择「查看 Apple ID」,进入「账户设置」页面,点击「订阅」,选择豆瓣阅读,取消相应订阅即可。

特别提示:本服务取消成功后,不影响您当月已成功扣费且生效的会员权益,会员到期后不再续费。您在选择终止本服务前已经委托豆瓣阅读自动续费扣款的指令仍然有效,豆瓣阅读对于基于该指令扣除的费用不予退还,由您自行承担相关责任。

违约责任

如果一方违约,守约方有权通过双方约定的争议解决方式获得补偿。

争议解决和法律适用

豆瓣阅读与会员应通过友好协商解决本协议履行过程中产生的争议,经协商无法解决的,任何一方均有权将争议提交至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诉讼解决。本协议的解释、效力和执行等有关问题均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