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为维护用户隐私,自 2022 年 9 月 2 日起,你在豆瓣阅读产生的新关注将不会同步到豆瓣主站。豆瓣阅读自该日起上线了新「关注」功能,此功能上线前豆瓣阅读 App 仅支持关注作者,功能上线后将支持关注读者用户。因此,你的豆瓣阅读初始关注列表将仅包含此前关注的作者用户。
    274
  • 被关注
    21597
赵志明
赵志明
2007-12-17 加入
豆瓣阅读作者:赵志明

2013-11-04 发表第一篇作品。

赵志明,男,70后小说家,江苏溧阳人,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做过图书编辑、影视策划。现在是坏蛋独立出版发起人,小饭局局主。

70后非著名实力小说家。

赵志明发布的作品3

  • 一把出卖的枪
    生活悬疑 · 悬疑 · 推理悬疑 · 第五届征文大赛 · 征文大赛入围作品
    作者自述:刑侦学上有一个术语,叫证据闭环。只有达成闭环,才能办成铁案。这是积极的一面。消极的一面就是,有时候你明知道谁是真正的凶手,却因为缺乏有力的证据,只能眼睁睁看着他逍遥法外。当然,罪犯也只是在法外逍遥,在现实生活中,他必然承受着巨大的精神压力。所以说,施害人比被害人在某种程度上更加不幸,因为受害人死了,而施害人却还活着。死无论如何都是悲剧,但活着有时更是一种惩罚。
  • 她的名字莉莉周
    小说 · 中篇小说 · 爱情 · 青春 · 城市生活 · 爱情小说 · 讲个好故事
    作者自述:有一天,有个朋友问我,你为什么很少写爱情小说?我想了想,我确实很少写这个题材,主要是有两层顾虑,要么是“身在庐山中,不识真面目”,要么是“乱花迷人眼,旁观子非鱼”。不好写,写不好,这类担忧是常有的。 《她的名字莉莉周》,写的是“爱情边缘地带”,力图呈现从好感发生之后到爱情确立之间的繁芜杂乱的心境(站在男性层面)。男主人公爱的很碎碎念,接近猥琐自虐;女主人公爱的很随意被动,有些让人心痛。现实生活中,这样的男女也许不在少数。
  • 你的木匠活呵天下无双
    你的木匠活呵天下无双
    一个木匠皇帝的三世帝国梦
    小说 · 中篇小说 · 青春 · 梦想 · 想象 · 复兴中篇 · 皇帝
    作者自述:这是我参加豆瓣第一届“复兴中篇”征文大赛的作品。首先,是我对豆瓣“复兴中篇”的观点很感兴趣;其次,我自己也想尝试一下新的写作方向。小说的名字摘自我喜欢的小说家吴晨骏的一首诗,我觉得这句诗很美妙,可惜的是,我的小说没有让这句诗增色。这是一部权力童话,里面至少有三重空间,而在每一层空间里,上演了相同的故事,即权力斗争和更替。我本来的设想是,将每一次重复不厌其烦地写出来,因此,这篇小说前面部分的叙述还算从容,后面就太快了,有点像写作提纲(很多读者也提出来了,确实如此),肯定影响了这篇的成色。也许,有…展开
    作者自述:

    这是我参加豆瓣第一届“复兴中篇”征文大赛的作品。首先,是我对豆瓣“复兴中篇”的观点很感兴趣;其次,我自己也想尝试一下新的写作方向。小说的名字摘自我喜欢的小说家吴晨骏的一首诗,我觉得这句诗很美妙,可惜的是,我的小说没有让这句诗增色。这是一部权力童话,里面至少有三重空间,而在每一层空间里,上演了相同的故事,即权力斗争和更替。我本来的设想是,将每一次重复不厌其烦地写出来,因此,这篇小说前面部分的叙述还算从容,后面就太快了,有点像写作提纲(很多读者也提出来了,确实如此),肯定影响了这篇的成色。也许,有机会我会增容,写成8万字左右的小长篇,应该是一部想象力摇曳故事进程抓人的小说。即使知道结局,依然不会影响阅读。

赵志明的评论17

赵志明喜欢的短篇0

他还没有喜欢的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