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为维护用户隐私,自 2022 年 9 月 2 日起,你在豆瓣阅读产生的新关注将不会同步到豆瓣主站。豆瓣阅读自该日起上线了新「关注」功能,此功能上线前豆瓣阅读 App 仅支持关注作者,功能上线后将支持关注读者用户。因此,你的豆瓣阅读初始关注列表将仅包含此前关注的作者用户。
    1
  • 被关注
    8
函信
函信
2014-04-14 加入
豆瓣阅读作者:函信

2015-11-18 发表第一篇作品。

太多感悟,欲说还休。既然说不出干脆写出来,罗列些文字不只是想说故事,希望被咀嚼出味道。 —— 一个泛生态保护分子的自白

现实已在那里何必再去重复

函信关注的作者

查看全部

函信发布的作品3

  • 第一百个拥抱
    暂无评价综合评分的显示会考虑用户真实性等多项因素,每部作品出现综合评分的时间不定。
    作者自述:一位身著白衣的女子站在海灘上,微笑著張開雙臂和經過她身邊的每一個人擁抱並送上祝福。這是一幅發生在 Boundary Bay 海邊的真實場景。女子十分虛弱,身體在略帶淒冷的海風中微微顫抖,然而她的眼神是那麼的善良,她的表述是那麼的由衷,她的祝福是那麼的溫暖。每一位和她擁抱過的人以至旁觀者都無不為之感動,這其中也包括了作者本人。女子是一名癌症患者,生命延續的時間已經超出了醫生預判的期限。她非常感激上蒼給與她的這份額外恩惠,也感激家人和朋友們始終如一的愛支撐著她把生命延續超出預期,今次來到沙灘上…展开
    作者自述:

    一位身著白衣的女子站在海灘上,微笑著張開雙臂和經過她身邊的每一個人擁抱並送上祝福。這是一幅發生在 Boundary Bay 海邊的真實場景。女子十分虛弱,身體在略帶淒冷的海風中微微顫抖,然而她的眼神是那麼的善良,她的表述是那麼的由衷,她的祝福是那麼的溫暖。每一位和她擁抱過的人以至旁觀者都無不為之感動,這其中也包括了作者本人。女子是一名癌症患者,生命延續的時間已經超出了醫生預判的期限。她非常感激上蒼給與她的這份額外恩惠,也感激家人和朋友們始終如一的愛支撐著她把生命延續超出預期,今次來到沙灘上采用與每個經過的人擁抱這樣的方式來表達慶祝,同時也是為了表達對生命的感恩。

    《第一百個擁抱》的創作靈感源於這段真實的故事,小說講述幾個身份迥異並有著不同生活背景的華人,因為一個偶發事件不遠萬裏走到一起,從而產生了短時間的交集。事件很快過去,當事人也各自回到自己的生活中,但那個落日海灘的短暫瞬間卻永遠留在了他們的記憶裏,因為那一刹所帶給他們的不僅僅只是感動,更重要的是讓他們記起了許多已經被忽略掉的東西。

  • 猛兽
    第四届征文大赛 · 喜剧故事 · 征文大赛入围作品
    作者自述:上一届投送一篇小文,垢病颇多,个中品评让笔者颇多领教;有点小遗憾,不是为的没得奖,只是觉得乡亲们不会笑了。这次又来搅局,再次挑逗一下乡亲们的笑神经,没什么奢望,得一两声冷笑亦是好的,如能大笑出了眼泪于笔者则是大大的满足。 又在开玩笑,抱歉!再次郑重声明:笔者的写作态度非常严肃。
  • 比武招亲
    比武招亲
    有些荒唐的故事
    小说 · 中篇小说 · 武侠 · 第三届征文大赛 · 武侠世界 · 征文大赛入围作品
    作者自述:年轻时读不懂柏杨,可还是硬着头皮读,完全是赶时髦,为的是不在朋友们面前露怯,很像是现在的人在网上扒段子充实自己。现在读懂了一些,可老先生已经走了也被人渐渐遗忘了,于是想写些文字,一方面唤起些记忆,一方面作为读老先生文章的心得。

函信的评论4

函信喜欢的短篇0

他还没有喜欢的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