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为维护用户隐私,自 2022 年 9 月 2 日起,你在豆瓣阅读产生的新关注将不会同步到豆瓣主站。豆瓣阅读自该日起上线了新「关注」功能,此功能上线前豆瓣阅读 App 仅支持关注作者,功能上线后将支持关注读者用户。因此,你的豆瓣阅读初始关注列表将仅包含此前关注的作者用户。
    23
  • 被关注
    16676
雅君
雅君
2009-10-07 加入
豆瓣阅读作者:雅君

2015-01-19 发表第一篇作品。

雅君,喜欢分享,更爱创造,习惯为好的东西高兴。因为想把生活和工作融为一体,从法学院叛逃,前文化记者,现自由职业者,做了个公号「雅君的好用分享」(yakishare)。读书访人,卖字为生。

任性生活

雅君发布的作品7

  • 一不开心就看书
    评论 · 随笔 · 文艺 · 书评
    作者自述:日常生活就是读书访人,卖字为生。 遇到喜欢的书,在心里为作者鼓掌的同时也会想告诉更多人:「此书甚好,你要不要也来读一读?」
  • 来,我们谈谈情,说说爱,找找自我
    心理学 · 生活 · 情感问答
    作者自述:我是雅君,因为对人感兴趣,从法学院叛逃,做了六年记者。现在是自由职业者,做了一个微信公共账号「雅君的好用分享」( yakishare ),有十万订阅读者。 在公号里,我和读者们相互分享提高彼此生活幸福感的种种,从吃喝玩乐、书影音剧到健身旅行,也会聊对生活对感情的看法。 因为在公号后台经常收到读者们询问感情问题的留言,加上自己一直对「如何才能更好爱」感兴趣,我干脆开了一个栏目叫「问雅君」,和大家分享我对感情的思考。 这个小册子就是「问雅君」这个栏目文章的合集。
  • 这些人把日常生活玩出了花
    这些人把日常生活玩出了花
    来,给生活加点灵感
    灵感 · 生活 · 北京 · 采访 · 报道
    作者自述:书中收录的文章大多来自我过去两三年给《Vista看天下》写的「态度」栏目。借着采访的名义,我去拜访了这些我感兴趣的人。他们的存在让我意识到,自己可以活得更自由,更丰富。现在自己辞了职,做了自由职业者,更彻底地把生活和工作融为一体。大概也是受了这些人的影响吧。
  • 就是要任性地活
    采访 · 报道
    作者自述:我一直对各种各样千奇百怪的活法更兴趣,说白了是对异类感兴趣。最初做记者这行就是因为想见见不同的人生,不同的观点。 这本书里写的每个人都是我因为好奇而去接近去采访的。 和他们近距离接触,我才知道,这些人追梦的姿态和寻常人想象中的优雅相距甚远:行在烽火之地连生死都不顾的张翠容会因为辛苦写出来的文章由于“政治问题”卖不出去而伤心哭泣;茫茫大海上航行的翟峰夫妻在巨大孤独、无聊、以及压力下,多年恩爱的他们也有了一次动手吵架的经历;动画大神宫崎骏会被儿子认为是零分爸爸…… 我想让你看到任性生活的美好…展开
    作者自述:

    我一直对各种各样千奇百怪的活法更兴趣,说白了是对异类感兴趣。最初做记者这行就是因为想见见不同的人生,不同的观点。

    这本书里写的每个人都是我因为好奇而去接近去采访的。

    和他们近距离接触,我才知道,这些人追梦的姿态和寻常人想象中的优雅相距甚远:行在烽火之地连生死都不顾的张翠容会因为辛苦写出来的文章由于“政治问题”卖不出去而伤心哭泣;茫茫大海上航行的翟峰夫妻在巨大孤独、无聊、以及压力下,多年恩爱的他们也有了一次动手吵架的经历;动画大神宫崎骏会被儿子认为是零分爸爸……

    我想让你看到任性生活的美好,也想让你看到任性生活的代价。

  • 不一样的性和爱以及恐惧
    爱情 · 情感 · 两性 · 采访 · 调查
    作者自述:这本小书是我过去三四年给《Vista看天下》杂志写的有关性和爱的报道的合集。 因为对亲密关系、对人心充满好奇,我采访了研究性的性学家、帮人打小三的婚姻家庭咨询师、教人泡妹追汉的恋爱教练、通过网络陪人谈虚拟恋爱的虚拟恋人、自称「单身掌门」的长久单身人士,甚至对性毫无兴趣的无性恋者们。 采访写作过程我听了无数故事,看过真挚的爱、无望的痴情、碎了一地的心,也见过膨胀的欲望、猥琐的欺骗和谎言。 最关键的是,见到性和爱的无数种可能性。 至于如何面对伴随爱和性而生的种种烦恼忧愁,我个人的建议是,诚…展开
    作者自述:

    这本小书是我过去三四年给《Vista看天下》杂志写的有关性和爱的报道的合集。

    因为对亲密关系、对人心充满好奇,我采访了研究性的性学家、帮人打小三的婚姻家庭咨询师、教人泡妹追汉的恋爱教练、通过网络陪人谈虚拟恋爱的虚拟恋人、自称「单身掌门」的长久单身人士,甚至对性毫无兴趣的无性恋者们。

    采访写作过程我听了无数故事,看过真挚的爱、无望的痴情、碎了一地的心,也见过膨胀的欲望、猥琐的欺骗和谎言。

    最关键的是,见到性和爱的无数种可能性。

    至于如何面对伴随爱和性而生的种种烦恼忧愁,我个人的建议是,诚实永远是最好策略。对自己诚实,也对他人诚实。

雅君的评论2

雅君喜欢的短篇0

他还没有喜欢的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