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言·古登堡计划

译言·古登堡计划是一个长期的、多语种的、开放的协作翻译项目。我们旨在通过众多译者的协作,翻译和出版已进入公共领域的外文经典作品,让经典在中文世界重生。

官网:http://g.yeeyan.com

全部图书

  • 芬妮·希尔:欢场女子回忆录

    芬妮·希尔:欢场女子回忆录

    [英] 约翰·克利兰陈萱 等译
    《芬妮·希尔》已畅销英文世界两百多年,自1749年写成以来,即使被欧美国家的官方单位列为禁书,却始终不断再版热卖,堪称是畅销两百多年的情色文学经典。
    12.00元7.20元
  • 2889年

    2889年

    [法] 儒勒·凡尔纳(Jules Gabriel Verne)韩笑行 等译
    1885年,世界首屈一指的大报——《纽约先驱论坛》的老板约翰·班内特请求凡尔纳为美国读者写一篇小说,预测1000年后的美国。
    0.99元0.49元
  • 月亮公主奇遇记

    月亮公主奇遇记

    [美] 伊迪丝·奥格登·哈里森(Edith Ogden Harrison)梁国颖译
    这是一个充满想象力和梦幻色彩的童话故事,讲述了月亮公主和太阳王子来到地球游历,先后到访了深海宫殿、奇幻森林、珠宝海滩等地方,遇见了海洋皇后、美人鱼、夜精灵、彩虹…
    1.99元0.99元
  • 温哥华传说

    温哥华传说

    [加] 艾米莉·波琳·约翰逊(Emily Pauline Johnson)杨晨 等译
    Emily Pauline Johnson(1861年3月10日-1913年3月7日),作为“印第安公主”,和温哥华的部族首领Chief Joe Capilan…
    8.99元
  • 克苏鲁式恐惧:夜魔

    克苏鲁式恐惧:夜魔

    [美] 霍华德·菲利普·洛夫克拉夫特(Howard Phillips Lovecraft)王靖 等译
    一所废弃、封闭的老教堂,却有一种令人难以抗拒的可怕诱惑,吸引着作家兼画家罗伯特·布莱克前往探索。终于,在笔下小说迟迟无法成型时,布莱克决定踏上这未知的旅程,去掀…
    0.99元0.49元
  • 灵与欲

    灵与欲

    [美] 辛克莱·刘易斯衡鹏 等译
    《灵与欲》,又名《埃尔默·甘特里》、《孽海痴魂》,塑造了一个年轻自负、玩弄女性的经典投机分子形象。埃尔默·甘特里原为大学生运动员,曾立志以律师为己任。不过,违反…
    15.99元5.99元
  • 卡蜜拉

    卡蜜拉

    [爱尔兰] 乔瑟夫·托马斯·雪利登·拉·芬奴郑静 等译
    《卡蜜拉》讲述一个名叫卡蜜拉的女吸血鬼诱惑年轻女性的故事,是女吸血鬼主题的先驱,也是吸血鬼文化的经典作品之一,早于《德古拉》25年,被多次改编成电影。
    6.00元1.99元
  • 珍珠

    珍珠

    [美] 约翰·斯坦贝克罗青译
    《珍珠》(The Pearl)是美国作家约翰·斯坦贝克的一部短篇小说,出版于1948年。小说讲述了潜水采珠人基诺的故事,并探讨了人性、贪婪和邪恶。
    3.00元1.50元
  • 小埃达

    小埃达

    [冰岛] 史洛里·斯图鲁松(Snorri Sturluson)林艳榕 等译
    全书分为三个部分:《古鲁菲被骗》、《吟唱诗艺》和《韵律大全》。《古鲁菲被骗》由阿萨神族和太初巨人伊米尔讲起,叙述了北欧神族世界的创生与毁灭,以及北欧神话的许多其…
    9.99元5.00元
  • 车轮上的诗坛

    车轮上的诗坛

    [美] 克里斯托弗·莫利(Christopher Morley)聂未央译
    本书是美国作家克里斯托弗·莫利的小说处女作,也是关于书商的经典之作。驾着马车漫游乡间,把书送到爱书之人手中,是一件多么浪漫的事情。本书为国内首译,爱书之人不可错…
    3.50元
  • 牛津情事

    牛津情事

    [英] 马克斯·比尔博姆(Max Beerbohm)梁之莹 等译
    《牛津情事》(Zuleika Dobson,or,an Oxford love story)是英国作家马克斯·比尔博姆以爱德华时代的牛津大学为灵感所创作的一部幻…
    15.99元7.00元
  • 常识

    常识

    [英] 托马斯·潘恩(Thomas Paine)武建勋 等译
    本书是托马斯·潘恩1775年—1776年间写成的一本小册子,意图倡导十三个州的人民摆脱英国统治,走向独立。该书写作风格简洁明快,十分有说服力。潘恩援引道德与政治…
    4.99元2.20元
  • 号兵长

    号兵长

    [英] 托马斯·哈代(Thomas Hardy)刘任译
    托马斯·哈代(Thomas Hardy)于1880年出版的小说,也是他唯一的历史小说。
    15.99元7.99元
  • 夜叉池

    夜叉池

    [日] 泉镜花潘明欣 等译
    很久以前,在遥远偏僻的日本山村,山上的夜叉池经常决堤泛滥,危害村民。这个传说代代相传,到了现代,只有一位老人还在坚守这个传说,按时敲钟。老人临终前,将敲钟的任务…
    1.99元0.99元
  • 克苏鲁的呼唤

    克苏鲁的呼唤

    [美] 霍华德·菲利普斯·洛夫克拉夫特(Howard Phillips Lovecraft)罗颖 等译
    本书是美国小说家霍华德·菲利普斯·洛夫克拉夫特的短篇小说,写于1926年夏季,1928年2月在小说杂志《诡丽幻谭》上发表。
    1.99元0.99元
  • 黛西·米勒

    黛西·米勒

    [美] 亨利·詹姆斯(Henry James)吴文权 等译
    你也许读过爱尔兰著名作家科尔姆·托宾的小说《大师》(这部小说为他赢得了2006年的都柏林国际文学奖),你或许也看过有英国钱锺书之称的戴维·洛奇的《作者,作者》,…
    3.99元1.99元
  • 温蒂妮

    温蒂妮

    弗里德利希·德·拉·莫特·富凯李莹 等译
    林施特塔城堡的骑士胡尔徳勃兰特来到帝国城市,大受公爵养女贝尔塔尔达的青睐。为博小姐欢心,他冒险闯入鬼魅森林,偶遇渔夫一家。他与渔夫养女——美丽动人却顽皮淘气的温…
    6.00元1.99元
  • 针枞之乡

    针枞之乡

    [美] 萨拉·朱厄特田慧 等译
    纽约公共图书馆“世纪之书”系列 1995年,纽约公共图书馆(New York Public Library)为建馆一百周举办了“世纪之书”(Books of …
    8.00元
  • 即临之族

    即临之族

    [英] 爱德华·鲍沃尔·立顿李杨 等译
    一部曾使人信以为真、引起现实社会探索史前文明热潮的科幻小说。
    5.99元
  • 夜与日

    夜与日

    [英] 弗吉尼亚·伍尔芙(Virginia Woolf)刘晓婷 等译
    《夜与日》是弗吉尼亚·伍尔芙的小说作品之一,出版于1919年10月20日。故事发生在爱德华七世时期的伦敦,将两位女主人公——凯瑟琳·希尔伯里和玛丽·达切特的日常…
    25.99元15.59元
  • 洛夫克拉夫特短篇小说

    洛夫克拉夫特短篇小说

    [美] 霍华德·菲利普斯·洛夫克拉夫特(H. P. Lovecraft)晁雪婷 等译
    本书选取了洛夫克拉夫特相对有代表性的八篇短篇小说,分别是《北极星》、《白船》、《异乡人》、《屋中画》、《墙中鼠》、《大衮》、《皮克曼的模特》和《坟墓》。
    4.99元2.20元
  • 克苏鲁式恐惧:印斯茅斯的阴霾

    克苏鲁式恐惧:印斯茅斯的阴霾

    [美] 霍华德·菲利普斯·洛夫克拉夫特刘冠成 等译
    印斯茅斯是个在1643年建立在港口边的小型聚落,原以造船为主要出口业,此外也有发展渔业,尔后1812年的战争后该镇就没落了。然而由于在当地拥有极大势力的商船船长…
    4.00元1.99元
  • 赫尔大厦二十年

    赫尔大厦二十年

    [美] 简·亚当斯苏秋军(责编) 等译
    本书是美国社会改良家及和平主义者简·亚当斯(Jane Addams)发表于1910年的作品,是对她在移民安置所及所创办的赫尔大厦(The Hull-House)…
    18.00元10.00元
  • 重讲一遍的故事

    重讲一遍的故事

    [美] 纳撒尼尔·霍桑蒋丹瑞 等译
    《重讲一遍的故事》是霍桑的短篇小说集,1837年首次出版,从这部作品开始,霍桑开始正式署名。
    19.99元12.00元
  • 五重塔

    五重塔

    [日] 幸田露伴高晓琳译
    《五重塔》是幸田露伴的代表作之一,刻画了一个不近人情的木工。这样一个不讨人喜欢的小人物克服重重困难,用自己的手工艺独立造出了五层佛塔,创造了奇迹。
    4.99元2.20元
  • 好兵

    好兵

    [英] 福特·马多克斯·福特(Ford Madox Ford)孔阳译
    《好兵》(The Good Soldier),是福特最重要的代表作之一,创作于第一次世界大战前,讲述了“好兵”爱德华·阿什伯纳姆(Edward Ashburnh…
    15.99元5.99元
  • 血色瘟疫

    血色瘟疫

    [美] 杰克·伦敦(Jack London)王丽斌译
    2013年伦敦爆发了一场瘟疫,美国各州也相继爆发奇怪的疫情。一时间美国沦陷,街道尸横遍野,人性的黑暗与光辉在这场灾难面前显露无疑。主人公詹姆斯·史密斯教授几番挣…
    3.00元1.50元
  • 曼弗雷德

    曼弗雷德

    [英] 乔治·戈登·拜伦程之又 等译
    拜伦戏剧代表作之一,高傲孤独的“拜伦式英雄”故事。
    6.00元
  • 闹鬼的书店

    闹鬼的书店

    [美] 克里斯托弗·莫利陈如 等译
    《闹鬼的书店》出版于1919年,是莫利的小说处女作《车轮上的诗坛》的续集。故事背景设定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后的布鲁克林,作者对环境的描述栩栩如生,让人身临其境,得以…
    8.99元
  • 医者的信仰

    医者的信仰

    [英] 托马斯·布朗赵嘉颖 等译
    在众多评论者的眼中,这本书奇特而充满魅力:它收录了作者毕生的宗教哲思,但却很难将其归为神学著作;它的作者虽然是一位医生,但其内容却与医学甚或科学无甚关系。
    12.00元4.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