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

戊戌之际,民族危亡,盛公宣怀奏请创立南洋公学译书院,以为兴学之根本、变法之础石,此即本社之前身、我国大学出版之嚆矢,迄乎今日,已逾百年。改革开放之初,本社正式兴办于沪渎,志在先贤事业之弘扬,而致吾华学术之光大,倾力于科技发展、教育进步,又卅载矣。巍巍交大,百年书香。今值转型良机,本社同人秉专业化、市场化、数字化、国际化之理念,同心同德、共谋建设,孜孜于文化繁荣、思想传播,跻身一流大学名社之林则为可期也。

全部图书

  • 中华典故

    中华典故

    张林
    本书是交大附中开发的文化课程系列中的一本,主要从中华典故、中华典故与器物文化、中华典故与精神追求、中华典故与起名艺术、中华典故与典亲制度、课本中的典故、先秦诸子…
    19.99元
  • 品牌帝国:9个时尚品牌的经营哲学

    品牌帝国:9个时尚品牌的经营哲学

    陶卫平
    这是一本深度剖析世界级时尚品牌成功经营的著作。本书甄选出9个时尚品牌,讲述了UNIQLO的爆品战略及零库存经营,ZARA的极速供应链体系、设计舰队及科技创新,奢…
    44.99元22.50元
  • 非常之人:20人的历史时刻

    非常之人:20人的历史时刻

    张明扬
    我们所知道的历史形象,也许都只是在历史书写中不断被改造并始终在流变的虚像。本书聚焦20个在大历史中占据重要地位却被今人或高估、或扭曲、或黑化、或遮蔽的人物,如孔…
    29.99元14.99元
  • 唐宋诗拾趣

    唐宋诗拾趣

    龚侃 等
    《唐宋诗拾趣》一书分“历史纵横”、“传奇趣谈”、“文人情趣”、“创作佳话”、“风物雅俗”、“笔墨妙意”等章节。在每一章节中,编者各选取唐宋两代著名诗人脍炙人口的…
    24.99元12.49元
  • 突破现实的困境

    突破现实的困境

    [澳] 克里斯·布拉德利(Chris Bradley) 等
    本书讲述了如何采取重大举措提升企业战略的成功概率。本书以几千家企业的“硬数据”为基础,指出哪些因素对企业的超常业绩至关重要,哪些因素则作用平平。在企业战略办公室…
    34.99元17.50元
  • MBA-MPA-MPAcc写作高分阶梯

    MBA-MPA-MPAcc写作高分阶梯

    唐金海
    本书为管理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联考(MBA、MPA、MPAcc)教材,属于考研类教材。本书严格按照管理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联考最新考试大纲要求,由MBA-MPA…
    19.99元9.99元
  • 12堂文学阅读课

    12堂文学阅读课

    王蒙 等
    经典名著以其经久不衰的魅力而成为跨越时代和国别的传世之作。正如莎士比亚所说, “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不同读者对名著会有不同的解读。“名家解读名著”—…
    24.99元11.99元
  • 融合教育实践指南

    融合教育实践指南

    朱霖丽 等
    本书基于融合教育发展背景和游语影子老师项目的实践情况,主要从家校合作之家长篇、家校合作之学校篇、家校合作之家校沟通篇、家校合作之家校共育篇这四个方面梳理了融合教…
    34.99元17.50元
  • 葛浩文翻译风格研究

    葛浩文翻译风格研究

    张雯 等
    本书在语料库翻译学理论基础之上,运用语料库研究技术,从词汇、句子、篇章三个层面考察分析“葛浩文十部译作语料库”和“《骆驼祥子》三译本语料库”,对统计数据进行分析…
    24.99元12.49元
  • 中国士人

    中国士人

    何立明
    采取历史纵观的角度,从殷、周开始,一直写到清代,可以说涵盖了整个有信史可查的中国古代史。对每个时代的士人选取若干有代表性的典型人物,详细讲述他们的活动与贡献,显…
    14.99元11.56元
  • B2B品牌战略

    B2B品牌战略

    范定希
    本书是核心广告学系列教程。B2B品牌传播是关于品牌整合传播的全新理念和模式。本书对B2B的相关传播理论、传播形态和特点等有非常详细的论述,在此基础上对B2B品牌…
    34.99元17.50元
  • 遇见中国服饰艺术

    遇见中国服饰艺术

    王渊
    本书是“遇见艺术”系列中的一册,书中按照时代的主线,阐述从先秦至近现代不同时期的服装款式特征、发展与演变。中国服饰在漫长的历史变迁中随着朝代的更迭而变化着形态,…
    34.99元17.50元
  • 休闲社会学

    休闲社会学

    李丽梅
    一般认为,有关休闲的理论自古希腊时起就已初步成型,至今已逾数千年。然而,作为一门相对独立的学科,休闲学科的发展历史并不很长,至今也就百余年的时间。由于休闲现象的…
    9.99元
  • 油画棒画得比油画还棒:印象派静物教程

    油画棒画得比油画还棒:印象派静物教程

    路正先 主编
    《油画棒画得比油画还棒:印象派静物教程》,通过认识印象派、认识油画棒、油画棒静物基础讲解,以及静物画局部讲解和临摹大师完整静物作品等,向读者传授油画棒静物绘画技…
    24.99元12.49元
  • 运营战略:目标、路径与措施

    运营战略:目标、路径与措施

    徐丽群
    本书对企业运营逻辑进行剖析,探索其背后的基本理论,并将这些理论应用于产品价值链的重构与整合,主要内容包括:价值链与运营战略、竞争力与运营优势、服务化与产品战略、…
    34.99元17.50元
  • 社区睦邻中心

    社区睦邻中心

    赵德余 等
    杨浦睦邻中心的建设、运作以及其在提供有价值社会服务方面的模式化运方面积累了雄厚的实践经验,不断推进和深化的社会服务供给系统建立和完善。延吉的模式在一定程度上有效…
    14.99元
  • 从1到N:企业数字化生存指南

    从1到N:企业数字化生存指南

    [德]尤尔根·梅菲特 等
    随着新技术的发展成熟,所有的行业都会受到数字化的冲击,区别仅是程度和时间而已。在一个商业世界的两极,企业家都面临同样的挑战和成长焦虑:自身的商业模式、科技人才和…
    34.99元17.50元
  • 流量经济

    流量经济

    石良平 等
    本书全面分析了信息化和智能化时代流量经济的四大特征——数字化、平台化、共享化和空间化;并在此基础之上,进一步深入探讨这种流量思维和流量模式对制造业(技术流)、金…
    34.99元17.50元
  • 猫叔漫话葡萄酒

    猫叔漫话葡萄酒

    猫叔 编著 等
    本书普及了酿酒葡萄的特点、葡萄酒品牌创始人的传奇故事、世界著名葡萄酒产区及其酒品特点等葡萄酒的基本常识。书中配有原创手绘插画,以猫叔与老鼠为叙述主体,在形式上更…
    29.99元14.99元
  • 考研百科

    考研百科

    本书编写组
    本书立足于考研同学的备考需求,主要内容包括全套考研流程,涵盖了“确定考研院校和专业”“制定考研复习计划”“考研备考”“考研报名”“初试”及“复试”等过程的方方面…
    9.90元4.95元
  • 海图上的中国

    海图上的中国

    梁二平
    在中国古代的舆地学问中,海是被长期边缘化的,原来就不多的古代海洋图,历经战乱能够传世的就更少;加之学界对这一领域的研究少有投入,普通读者甚至连影印的古代海图都见…
    69.99元34.99元
  • 资源有效性运营

    资源有效性运营

    Markus Hammer 等
    对于工业制造和其他加工工业来说,这是一本帮助其增加能源、材料和水资源利用效率的工具书。本书基于近十年作者对资源生产率的研究以及帮助企业向更具效率转型的深刻经验。…
    12.99元
  • 语料库翻译学

    语料库翻译学

    胡开宝 等
    本书对语料库翻译学的学科属性、特征、研究领域和意义作了系统梳理,重点介绍了当代语料库翻译研究的主要板块,包括翻译语言特征、翻译策略和技巧、翻译规范、译者风格、语…
    39.99元20.00元
  • 产业集群互动机制研究

    产业集群互动机制研究

    范纯增
    《产业集群互动机制研究:以长三角化学医药为例》主要从大都市圈的视角,以化学药物产业为例,探讨产业集群互动发展的基本规律。作者在书中首先探讨了产业集群互动发展的机…
    9.99元
  • 新高考英语翻译与概要写作

    新高考英语翻译与概要写作

    周刚 等
    本书针对上海市最新高考英语题型的翻译与概要写作题型编写,书稿分析了高考命题的特点,并通过审题、提炼到实战训练等逐步深入的过程,指导读者在翻译与概要写作两个主观题…
    19.99元9.99元
  • 悖逆的“幽灵”

    悖逆的“幽灵”

    詹佳如
    本书以清朝乾隆时期孙嘉淦伪稿案表达政治异见的媒介奏折切八个案研究,作为一个移动的政治媒介,孙嘉淦妻稿贯通起民间的传播节点,展现了18世纪中国政治信电民间传播的革…
    19.99元
  • 市场营销思维的30个技巧

    市场营销思维的30个技巧

    HRInstitute谭冰译
    本书内容包括“市场营销”的概念及其变迁,“市场营销”的三个技术:了解客户的技术、创造价值的技术、搭建舞台的技术,全书总结了30条关键实用的经验,以制定市场战略流…
    14.99元7.50元
  • 中国企业管理经典案例解析

    中国企业管理经典案例解析

    史健勇 等
    本书主要针对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近十年来我国知名企业在市场竞争中成功和失败的经典案例进行深入地剖析,分别从企业发展理念,企业发展战略,诚信营销,社会责任,企业文…
    24.99元19.28元
  • 认知语言学视角下日语拟声拟态词的语义分析研究(日文版)

    认知语言学视角下日语拟声拟态词的语义分析研究(日文版)

    陈帅
    本书主要以日语中的CVQCVri型拟声拟态语为研究对象,对此类拟声拟态语的语义扩张从认知语学的观点进行了分析。本书主要以日语语言学,特别是日语语义学,词汇学,认…
    29.99元14.99元
  • 传播、技术与社会研究读本

    传播、技术与社会研究读本

    石力月
    本书收录15篇技术传播相关的论文,它们主要就大数据、人工智能与算法等几个当下新技术领域的核心议题与传播及社会之间的关系开展多理论视角的研究。从宏观到中微观,这些…
    34.99元17.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