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肝炒饭

小云猫猫
我爱吃米饭,所以才会有蛋炒饭、猪肝炒饭、茶泡饭、酱油拌饭以及未来可能会有的煲仔饭等米饭系列。不知道集齐七款米饭吃法会不会换来一袋东北大米。今天要写的是猪肝炒饭。关于猪肝,也有太多的吃法和故事,以后另起炉灶专门一叙。此不详述。 起因是那天游泳回来饿得慌,走到学校南二门,有一家烟熏火燎的小摊,此前有人告诉我说那里的炒面好吃。对面无感,所以要了一碗猪肝炒饭。对老板说加辣不要胡萝卜不要洋葱不要酱油。端上来的时候发现炒的时间有点久,猪肝硬硬的,米饭也硬,青菜已经焉了,鸡蛋白边缘不少有焦糊的味道。 所以,我就想起了和W一起吃过的那些无比美味的猪肝炒饭。 W是我初中同学,我们2001年认识,那会儿读初一。其实在高二高三之前,也就是05年前后,我们的联系还非常少,点头之交。直到高三,才渐渐频繁起来。 我在七班,他在六班,所以上早操和课间操两个班排队是挨着的。下完操我们会随大流从教学楼旁边的斜坡走近路回教室。每次我走在前面,他总喜欢从后面扯我头发,或者是揪我帽子。有回冬天,下完早操天还没亮好,黑魆魆的。我和几个好朋友在前面边走边聊天,他和他的朋友们嘻嘻哈哈走在我们后面。像往常一样,他从右边打了下我的头,我想也没想转过身去就给我右后方那个人一拳头。因为不满他每次都玩这一套,所以很用力,是满满当当的一拳头。还没等反应过来,他们一伙人在后面笑翻了天。他在左边扯我的衣袖,说,喂,你打错了人呢。我仔细看才发现,丫“击西声东”打完就跑,挨我拳头的是他一很要好的哥们儿。那哥们儿斯斯文文平时话很少。我回过头去也没看清他什么表情,只是后来每次见他我都很不好意思,我道歉他只糯糯地说没事没事。W则每次见到我总说喂下次打人看清楚些,别又打错了。 那会儿流行小团体,当时跟W玩得好的,后来跟我也玩得不错,见面吃饭又轻松又有趣。每隔一年或几年总会找机会聚一次,不论隔多久也不觉得陌生。不知道为什么,唯独这个早操打错人的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