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手(五)
赵猪
又过了几年,我总算开始做事了,找了一个不那么喜欢,更不神气,但是至少还可以养活自己,不再让父母担心的活路。毕竟,真的过了三十以后,会突然间感觉到生活的压力,生存的压力扑面而来,不可能再象小时候那样,肆无忌惮。
因为工作需要,我经常要陪一大堆人到处吃吃喝喝,唱歌洗澡,总之就是耍,糟蹋钱,糟蹋自己的身体。看上去,这份工作好像还不错,但是真要做的时间长了,其实很脑壳痛,尤其是那些家伙们,平时也算一个个道貌岸然的,一到晚上,喝了点酒以后,就全都变了个人一样,想尽各种办法不回家,然后就要我安排些好耍的节目。我当然晓得他们的意思,每一次也都会安排得很妥帖,因为这样,我要求他们办事的时候,会容易得多。也就因为这个,后来我自己的朋友们都喊我“娱乐圈人士”,因为我一天到晚都在娱乐,对各种稀奇古怪,五花八门,下流邋遢的娱乐方式,都一清二楚。
不过我确实没有想到,我会在这样的场合,这样的气氛下,再见到阿燕。其实后来想想也正常,她不是一直都是在做这一行吗?又都在一个小地方,遇上是迟早的事。只是,我总还是觉得很奇怪,讲起来,她虽然比我们小一点,但是也差不多快要三十了,难道还非得要靠身体吃饭吗?还有歪脑壳,歪脑壳那种死鬼脾气,又怎么可能忍得下这么多年呢?当然,这些疑问,后来都有了答案,而且是我非常不想晓得,但是又明知道是必然结果的那种答案。
那天招呼的老板们年纪都比较大,属于那种出来玩得少,但是心里头痒痒的,一逮住机会就往死里头玩,但是还都不晓得怎么玩,跟不上时代的那种。所以相对来讲我比较轻松,找了个老气的夜总会,开一间大包厢,叫一大桌子酒,再叫妈妈桑进来,就够了。
然后,走进来的妈妈桑,就是阿燕。
距离上一次看到她,已经差不多十年过去了,她很明显地老了,但是我还是一眼就认出她了。那天,她穿了一身黑色职业套裙,干练的短发,但是还是那么小小的个子,已经很瘦小,很憋屈的套裙,穿在她身上,却还是象偷拿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