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一见钟情
em...
“还记得我初次见你的时候,俏丽的容颜无需粉墨。”
初恋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金秋一般的浪漫,漫天的枫叶衬托出了心中的羞涩,在清爽的晚风中小鹿乱撞,令人无比神往。但其实只要是初恋,一切场景的重要性便都会淡化,无论是燥热的夏天,或是冷冽的夜晚,都变成了衬托两颗跳动心脏的布景。
从一开始的手足无措,到后来的惺惺相惜,不需任何默契,但就像贝多芬的月光般温柔,在轻荡的波纹中逐渐驶向高潮。
而我的那个她,没有双目相视的一见钟情,而更像是蒙娜丽萨嘴角上耐人寻味的微笑,不细细品尝便会错过。而想起我们第一次的相遇,那懵懂与无知实在是令我回忆无穷。
那时我正在上大三,每天都混着过活,也不知道干点正经事。可能是小时候懒散惯了,考上个烂大学就觉得自己很了不起,就像我父母说的,”族谱上的第一个大学生。“
刚刚期末考完试,虽然挂了几门课,但总体成绩还不错,但可能我的 “不错” 也就是其他人的刚好及格。反正那时候的我并没有管太多,脑子里只想着怎么玩。
父母突然打了通电话,让我回去过年,一想都快一年多没见他们二老了,我便立马买了张火车票从北京回老家。
也不知道为什么,那年的冬天真的是无比地冷,套两层毛衣那寒风都可以透过来,说不清是真的冷还是心理作用。
随随便便往行李箱塞了几件衣服,和室友们打了声招呼,便坐出租去了北京火车站。
尽管快过年了,车站却意外的冷清,可能是大多数人早就回了家。站里那为数不多的人都有些无精打采,虽然疲惫,也参杂着一年辛勤谋生后的释然与喜悦。
说起来我有一个奇怪的爱好,喜欢观察他人的面部表情来感受情绪。像一个无处依附的灵魂般,随着情亲而温暖,随着浪漫而伤感。喜欢看那由心而发的喜悦,也不妨观测生活带来的苦痛。仿佛周围的一切都是我生命的诠释,或者说是我对命运的无限憧憬。
不过只要是归心似箭的游子,从脸上就会看到无比的期盼,和眼底深处的眷顾。
我就这样站在车站边,时喜时悲,活脱像一个精神病院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