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夜3点15

张阿Q
人的一生究竟需要错过多少次,才能学会去珍惜? 我有时候会悲观地去想,这个世界上是否存在真正的人生赢家——顺遂、清醒、无憾地度过一辈子。而那样没有遗憾的人生会不会反过来说也是种遗憾? 在那些个需要靠听完巴赫的《恰空》才能勉强入睡的夜晚,我时不时地在反省,如果当时的我能稍微开窍一些,做一点应该去做的事情,故事的结果或许就会变得完全不同。可惜“历史没有如果”这句话已经翻来覆去被讲了几万亿遍,而我们则是在一次次的犯错之后,才成为了现在的我们。可以说,正是这些经历,才让“我们之所以是我们”地这样存在着,完全而非完整地在这个由亿万生命组成的宇宙里呼吸着。 1. 争吵 “我们好像是同年的吧?” “哦。” “所以你是几几年的?” “光绪326年。” “啊?” “大约昭和62年吧。” “昭和?” 这时候叶忍不住插话道:“88年的,这人就是喜欢闹,别理他!” “欸,我是90年的,我们只差两岁。” “哦哦,哼哼。”我悻悻地嘟囔了两句,便借机溜走了。 公司的茶水间在楼层的尽头,第一次来访的人很容易找错出口而误走进这里。茶水间里除了供应热水、咖啡和柠檬水之外,还有些饼干、水果和能量棒,一看便知都是些从沃尔玛采购来的便宜货。冰箱里则是放满了奶油球、牛奶、碳酸饮料和啤酒。牛奶的数量多得有些异常,而且全部都是高脂牛初乳,与那些廉价的零嘴和饮品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公司的老板是个重度奶制品爱好者,据说只要看到他在茶水间出现,必定是在喝牛奶。此外,冰箱的里层还存放着几种进口芝士以及Echire高级黄油。每个新人进公司后都会被教导说那是老板专有的物品,除非是因为临近过期被移放到顶层的小抽屉里,才代表是可以任意取用的。其实这并非是老板本人的意思,但采购部威胁各部门经理说如果不这么做的话,估计到时连沃尔玛的饼干都没有经费再买了,于是整个公司内部也就默认了这一规定。 “我就知道你会在这里。又是人参乌龙茶?” 叶边说边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