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一到不了的洛基山
昨晚熬夜看完了,说实话不是我特喜欢的现实向悬疑。更像是现实下,其实是“小清新”。 文字中感觉作者对现实有了解,但远不够深刻。 文中很多地方的描写,都会让我感觉有点尴尬,比如“他们是好是坏,其实都渡不了你。生活无常,唯有自渡。”,或者是“你可能在不经意间挽救了一个人, 但你永远都不会知道”,这些话在wb的每日一句中看到可能会觉得合适,但在现实悬疑文中看到,会让我眉头一皱。也可能是年龄上来了,现在看到这些话只会觉得想笑。 但这些小小的笨拙是有点打动我的。这是被作者感动的感觉,这也是为什么最后给了四星。感觉ta像青年,不像少年,也不及中老年。整篇故事像一个年轻人对社会部分现状的控诉,以为看到的,就是全部。不够深刻,但被需要。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