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99(比套装内单本的总售价优惠17.93

套装书简介

大家读大家丛书(套装8册)邀请当今人文大家深入浅出地解读中外名家名作,让普通读者也能从删繁就简的阅读引导中走进文学的殿堂。

哈佛大学东亚语言与文明系教授田晓菲披沙拣金,同以《七发》为题,解读陶渊明、萧纲、谢灵运、汤显祖、郁达夫等七位作家及其经典作品,兼顾不同题材,连接不同时代——从诗歌、戏曲到小说,从六朝文学至现代文学,精华迭出,识见深邃。

《诗的引诱》是美国著名汉学家宇文所安多年读诗的心得结晶:既有对盛唐的王维、李白、杜甫,晚唐的李贺、杜牧等大诗人及其作品的独家分析,也有对极具代表性、能反映一时文化风潮的诗歌的深度剖析。

《悬崖边的树》是王德威教授关于现当代华语作家、批评家的创作实践的精选集。作者纵横华语文学世界,连接“古典”与“今典”,感恩追忆前辈学者治学与创作的人生,在海外华语文学与中国主体文学的平等对话中,探索中文书写的可能性发展。

《细读的乐趣》为美国耶鲁大学东亚语文系孙康宜教授回顾治学生涯精选集,分为细读经典、细读现代和细读人生三部分。既有对经典文本的阅读和理解,也有对作家个体的解读和剖析,还有对电影、书法甚至绘画等艺术的赏析,以及师友交往与人生感悟等。细读之下,心得感悟和明察洞见别开生面。

“文学不会死”,是白先勇就文学之未来做出的掷地有声的预言。本书是白先勇阅读其他文学、艺术文本之后,洞幽烛微而得的思考和研究结晶:第一部分从港台文学入手,探寻当代文学作品不朽的美学价值;第二部分深情回忆文学前辈与同辈的创作故事;最后,作者重返古典文学世界,盖因这里有着真正保证文学永恒性的活水源头。

《文本与阐释》汇集了夏志清一生开创性研究的精华,内容涉及《红楼梦》、汤显祖、《老残游记》、《镜花缘》,还有端木蕻良、沈从文、张爱玲、白先勇的小说等。这些名著,有的早已沉浸在中国人的精神世界之中,有的经夏志清阐释,在文学史上里程碑式的意义得以确认。书中处处机锋,又兼具国际视野,于中国古今叙事传统中娓娓道出西方批评理论和人文主义精神。

明清以降,中国的城市发展进入新的阶段。汴京、临安、北京、金陵、苏州等历史名城,一方面见证了中国近代化与现代化的过程,一方面更挟其丰沛的政治、社会与文化动能,深深影响了人们的生活形态,也在文学的创作与接受中有着或隐或显的表现。胡晓真进入文本细部论述文学与城市生活的交织,以《明清叙事文学中的城市与生活》带领读者走入“虚幻实境”,感受空间与创作的虚实辩证、相辅相成之妙。

《城市是件花衣裳》是有中国“苏珊·桑塔格”之称的张小虹教授在“恋物”方面的思考精华。“恋物”是二十世纪风靡一时的文化思潮。在“恋物”的视界下,张爱玲、鲁迅、金庸等名家名作以新鲜而有趣的面目呈现于读者面前。

套装书目(8)

  • 城市是件花衣裳(大家读大家)
    32.99元27.99元试读
    城市是件花衣裳(大家读大家)

    中国“苏珊•桑塔格”张小虹绘声绘影张爱玲、鲁迅、金庸

    作者张小虹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还没有人评价)
    《城市是件花衣裳》是有中国“苏珊•桑塔格”之称的张小虹教授在“恋物”方面的思考精华。“恋物”是二十世纪风靡一时的文化思潮。在“恋物”的视界下,张爱玲、鲁迅、金庸等名家名作以新鲜而有趣的面目呈现于读者面前。 张小虹,中国台湾女作家,毕业于台湾大学外国语文学系,后获美国密歇根大学英文系博士学位,研究领域主要为女性主义理论与批评,现任台湾大学外国语文学系教… (更多)
  • 明清叙事文学中的城市与生活(大家读大家)
    33.99元27.99元试读
    明清叙事文学中的城市与生活(大家读大家)

    胡晓真细论明清文学与城市生活,带领读者走入叙事空间与创作的“虚幻实境”

    作者胡晓真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1人评价
    《明清叙事文学中的城市与生活》收入丛书“大家读大家”(第二辑),该丛书邀请当今人文大家深入浅出地解读中外名家名作,让普通读者也能从删繁就简的阅读引导中走进文学的殿堂。明清以降,中国的城市发展进入新的阶段。汴京、临安、北京、金陵、苏州等历史名城,一方面见证了中国近代化与现代化的过程,一方面更挟其丰沛的政治、社会与文化动能,深深影响了人们的生活形态,也在文学的… (更多)
  • 七发(大家读大家)
    39.99元29.99元试读
    七发(大家读大家)

    田晓菲解读陶渊明、萧纲、谢灵运、汤显祖、郁达夫等七位名家

    作者田晓菲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3人评价
    《七发》收入丛书“大家读大家”(第二辑),该丛书邀请当今人文大家深入浅出地解读中外名家名作,让普通读者也能从删繁就简的阅读引导中走进文学的殿堂。汉代辞赋家枚乘以《七发》写七事,哈佛大学东亚语言与文明系教授田晓菲披沙拣金,同以《七发》为题,解读陶渊明、萧纲、谢灵运、汤显祖、郁达夫等七位作家及其经典作品,兼顾不同题材,连接不同时代——从诗歌、戏曲到小说,从六朝… (更多)
  • 诗的引诱(大家读大家)
    27.99元试读
    诗的引诱(大家读大家)

    “为唐诗而生”的美国汉学家宇文所安精选集,以西方视角多方位解读唐代诗人及其诗歌创作

    作者[美] 宇文所安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1人评价
    《诗的引诱》收入丛书“大家读大家”(第二辑),该丛书邀请当今人文大家深入浅出地解读中外名家名作,让普通读者也能从删繁就简的阅读引导中走进文学的殿堂。本书集中了美国著名汉学家宇文所安研究唐代诗人及其诗歌创作的心得,作者主要研究唐代一些最具代表性的诗人,如李白、王维、杜甫、李贺、杜牧等人,兼及中国古代抒情诗的创作方式和写作特征。作为一个美国研究中国古典诗歌的学… (更多)
  • 文本与阐释(大家读大家)
    39.99元29.99元试读
    文本与阐释(大家读大家)

    夏志清一生开创性研究精华,贯通古今、打通中西

    作者夏志清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2人评价
    《文本与阐释》收入丛书“大家读大家”(第二辑),该丛书邀请当今人文大家深入浅出地解读中外名家名作,让普通读者也能从删繁就简的阅读引导中走进文学的殿堂。夏志清先生是中国现代文学评论巨擘。本书汇集了夏志清一生开创性研究的精华,涉中国古典文学和现当代文学作品篇目各半。兼顾了“文本”与“阐释”,既精到地从长篇甚或多篇文学作品中抽取重要内容加以介绍(甚至可让未读原著… (更多)
  • 文学不死(大家读大家)
    39.99元27.99元试读
    文学不死(大家读大家)

    白先勇品评文学、艺术文本,回忆文学前辈与同辈的创作故事

    作者白先勇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3人评价
    《文学不死》白先勇阅读其他文学、艺术文本之后,洞幽烛微而得的思考和研究结晶。“文学不会死”,是白先勇就文学之未来做出的掷地有声的预言。第一部分从港台文学入手,探寻当代文学作品不朽的美学价值;第二部分深情回忆文学前辈与同辈的创作故事;最后,作者重返古典文学世界,盖因这里有着真正保证文学永恒性的活水源头。 “文学不会死”,是白先勇就文学之未来做出的掷地有声的… (更多)
  • 细读的乐趣(大家读大家)
    30.99元27.99元试读
    细读的乐趣(大家读大家)

    美国学者、汉学家孙康宜精选集,细读之下,品味人生

    作者孙康宜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还没有人评价)
    《细读的乐趣》收入丛书“大家读大家”(第二辑),该丛书邀请当今人文大家深入浅出地解读中外名家名作,让普通读者也能从删繁就简的阅读引导中走进文学的殿堂。只有通过细读文本的功夫,阅读经验才能真正成为自己所有。这部文化随笔,虽分三辑,但内容广泛,既有《语讹默固好——简论施蛰存评唐诗》《寡妇诗人的文学“声音”》等学术性较强的文章,又有《与耶鲁学生看〈末代皇帝〉》《… (更多)
  • 悬崖边的树(大家读大家)
    27.99元试读

    作者[美] 王德威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1人评价
    《悬崖边的树》收入丛书“大家读大家”(第二辑),该丛书邀请当今人文大家深入浅出地解读中外名家名作,让普通读者也能从删繁就简的阅读引导中走进文学的殿堂。本书是著名汉学家、哈佛教授王德威对海内外华语文学作品、作者论述性的文章选集,分为三辑,文字清丽抒情,辩证张力十足,各有不同关怀脉络。第一辑针对人文学科的发展趋势发挥之议题,涉及抒情传统、近代文论、旧体诗新论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