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60¥56.28(比套装内单本的总售价优惠47.48
春暖花开季 恰是读书时截止至:2024-04-25 00:00:00了解详情

套装书简介

《明朝那些事儿》主要讲述的是从1344年到1644年这三百年间关于明朝的一些事情,以史料为基础,以年代和具体人物为主线,并加入了小说的笔法,对明朝十七帝和其他王公权贵和小人物的命运进行全景展示,尤其对官场政治、战争、帝王心术着墨最多,并加入对当时政治经济制度、人伦道德的演义。

套装书目(7)

  • 明朝那些事儿·第1部
    29.80元8.94元试读

    作者当年明月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9.42640人评价
    《明朝那些事儿》由当年明月所著,讲述从1344年到1644年这三百年间关于明朝的一些事情,以史料为基础,以年代和具体人物为主线,并加入了小说的笔法,对明朝十七帝和其他王公权贵和小人物的命运进行全景展示,尤其对官场政治、战争、帝王心术着墨最多,并加入对当时政治经济制度、人伦道德的演义。 《明朝那些事儿(第1部):洪武大帝》从朱元璋的出身开始写起,到永乐大帝… (更多)
  • 明朝那些事儿·第2部
    29.80元8.94元试读

    作者当年明月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9.61556人评价
    《明朝那些事儿(第2部):万国来朝》的内容自永乐夺位的“靖难之役”后开始,先叙述了中国历史上赫赫有名的永乐大帝事迹——挥军北上五征蒙古,派郑和七下西洋,南下讨平安南,等等,后来永乐于北伐蒙古归来途中病逝。 明朝在经历了比较清明的“仁宣之治”后,开始进入动荡时期。大宦官王振把持朝政胡作非为,导致二十万精兵丧于一旦,幸亏著名忠臣于谦在“土木堡之变”中力挽狂澜… (更多)
  • 明朝那些事儿·第3部
    29.80元8.94元试读

    作者当年明月

    类别 出版 / 虚构

    9.61428人评价
    《明朝那些事儿(第3部):妖孽宫廷》从明英宗朱祁镇成功复辟的“夺门之变”后写起,叙述了忠奸不分的朱祁镇听信谗言,杀害曾救其于危难之际的大功臣于谦,而这也成为他继“土木堡之变”后在历史上留下的又一大污点,而在他病逝后,相继即位的两位皇帝宪宗和孝宗,一个懦弱不堪无所作为,一个心有余而力不足,撂下的这副重担落在了明代三百年中最能闹的一个皇帝——朱厚照身上,宠八虎… (更多)
  • 明朝那些事儿·第4部
    29.80元8.94元试读

    作者当年明月

    类别 出版 / 虚构

    9.41132人评价
    《明朝那些事儿》第四部上接第三部,从嘉靖即位、“议礼之争”开始。嘉靖皇帝借“议礼之争”清除了一批前朝旧臣,总揽大权。此后他的生活日渐腐化,一心想得道成仙,国家大事抛诸脑后,奸相严嵩因此得以长期把持大权。同时大明财政空虚,兵备废弛,东南沿海的倭寇和北方的蒙古成为明朝的心腹大患。因此,本书主要讲述了朝廷的权力之争和边疆的抗倭斗争。 《明朝那些事儿(第4部):… (更多)
  • 明朝那些事儿·第5部
    28.00元8.40元试读

    作者当年明月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9.4980人评价
    《明朝那些事儿(第5部):帝国飘摇》的内容包括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内争。写严嵩倒台后徐阶、高拱、张居正三个杰出的政治家各施手段,你方唱罢我登场。三人都是实干家,为中兴朝廷呕心沥血;同样又都是阴谋家,铲除异己心狠手辣。而这两点又均以张居正为最:一条鞭法和考成法的改革措施遗惠万民、泽及百代;顺我者昌,逆我者死,虽杀门生亦不眨眼。第二部分是外战,亦即援朝抗日战争… (更多)
  • 明朝那些事儿·第6部
    29.80元试读

    作者当年明月

    类别 出版 / 虚构

    9.4840人评价
    《明朝那些事儿6》主要讲述了晚明由“三大案”引发的党争,魏忠贤兴起及袁崇焕之奋战。自张居正去世后,便无人敢管万历,为争国本、查妖书、打闷棍,他与大臣展开拉锯战,三十年不上朝。东林党却因此发展壮大,为把持朝政,与齐、楚、浙三党明争暗斗,借国本之争,扶持明光、熹宗二帝即位,成功掌握政权。魏忠贤以平民出身,利用熹宗昏庸,又傍上皇帝乳母客氏,与东林党展开对决。在外… (更多)
  • 明朝那些事儿·第7部
    29.80元试读

    作者当年明月

    类别 出版 / 虚构

    9.6859人评价
    明朝最后一位皇帝,自来有许多传说。关于崇祯究竟是一个昏庸无能的皇帝,还是一个力图奋起的人,一直众说纷纭。不管怎么说,这是一个残酷的时代,也是一个精彩的时代。本书对这一段历史进行了分析梳理,引人思索。 在这一时期,北方的后金势力崛起,经过努尔哈赤的经营,势力急剧壮大。努尔哈赤死后,皇太极即位。袁崇焕就在这一时期迈上了历史的舞台。本文作者告诉我们,袁崇焕这个…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