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要奉劝阅读这部小说的读者,这并非一个很适合下饭的故事。所以,你们完全不必正襟危坐地捧着读,尽管趴在地上或是躺在床上去看。如果那样做能让你们感觉更加舒服一些,那就尽管去做,因为这部小说就是用这样一种方式写成的。我写的是我自己的故事,虽然它并不很是值得被人记录下来,但我还是让它以一种方式保留了下去。虽然终究是徒劳了。但我还是往下面写了去,并不很是在乎历史之遗忘与被遗忘的问题。你要是能看出点儿什么别的更深的东西,那你就看。什么都没能看出来,如果能让你乐一乐,我的目的也就达到了。至于以后的事,谁他妈在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