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国

理想国(imaginist):想象另一种可能。“理想国”致力于人文、思想、艺术类图书的出版,并从事文化活动的策划组织,影视作品与文创产品的开发,是一个活跃而富影响力的文化机构。

全部图书

  • 东京八平米

    东京八平米

    [日]吉井忍
    身居八平米,坐拥全世界 《东京八平米》是日籍华语作家吉井忍的全新散文集。八平米在日本被称为“四畳半”,即只有四个半榻榻米大小的房间,租金便宜。 因为八平米房…
    45.00元
  • 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新版)

    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新版)

    [美] 丹尼尔·凯斯陈澄和译
    “很多人都笑我。但他们是我的朋友我们都很快乐。” ☆感动全球读者的人性关怀杰作。 声称能改造智能的科学实验在白老鼠阿尔吉侬身上获得了突破性的进展,下一步急需…
    33.60元
  • 夜晚的潜水艇

    夜晚的潜水艇

    陈春成
    仿佛鸟栖树,鱼潜渊,一切稳妥又安宁,夜晚这才真正地降临。 本书是作家陈春成的首部短篇小说集。九个故事,笔锋游走于旧山河与未知宇宙间,以瑰奇飘扬的想象、温厚清幽…
    36.40元
  • 看见

    看见

    柴静
    《看见》是央视知名记者、主持人柴静,首度出书讲述十年央视生涯。个人成长的告白书,中国社会十年变迁的备忘录。采访是生命间的往来,在柴静的节目和文字中,无论是汶川地…
    23.88元16.99元
  • 《存在与时间》读本

    《存在与时间》读本

    陈嘉映 编著 等
    “从此时此地起,世界历史的一个新纪元已经开始,你可以说自己正处在它的起点。”这是《存在与时间》1927年出版后所获的一个评价。作者马丁·海德格尔(Martin …
    31.50元21.51元
  • 老派少女购物路线

    老派少女购物路线

    洪爱珠
    ☆华语文学现象级新人作品,老派少女的“家居吃饭史”。重履三代交织的本土饮食购物路线,追寻与妈妈的往日时光。一部魂牵梦萦的思念之书,用食物记忆留住我们所爱之人。 …
    47.60元
  • 大分流

    大分流

    [美] 彭慕兰黄中宪译
    ★费正清奖得主彭慕兰经典代表作,资深译者奉献中文世界全新译本 《大分流》是加州学派代表人物彭慕兰的代表作,畅销20年而不衰。 在这本书中,基于大量的材料,彭…
    61.60元19.99元
  • 盲视

    盲视

    [加] 彼得·沃茨胡纾译
    ★人类最终的进化方向到底是什么?如果唯有摒弃自我意识才能在茫茫星海中生存下去,这是进化还是灭绝?雨果奖得主彼得·沃茨代表长篇,近十年硬科幻领域集大成之作,获加拿…
    满100减60
    43.40元
  • 孽子

    孽子

    白先勇
    白先勇唯一的一部长篇小说,以同性恋为题材,描写了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生活在台北的一群为家庭所弃、为社会所遗的“孽子”。
    27.60元16.99元
  • 黑色电影:历史、批评与风格(增订本)

    黑色电影:历史、批评与风格(增订本)

    [美] 詹姆斯·纳雷摩尔徐展雄译
    黑色电影无疑是电影中最无定形的门类之一。诞生自美国好莱坞的“黑色电影”,却拥有一个浪漫的法国名字“Film Noir”。而事实上,黑色电影却几乎与“罗曼蒂克”无…
    58.50元
  • 台北人

    台北人

    白先勇
    白先勇代表作,曾入选20世纪中文小说100强。这是一部深具复杂性的短篇小说集,十四个一流的短篇小说使我们看到社会之“众生相”。
    28.80元26.18元
  • 风俗与历史观

    风俗与历史观

    [日] 岸本美绪梁敏玲 等译
    ☆作者岸本美绪被认为是“日本中国史、明清史研究的正统继承者,同时也是有建设性的批评者”,也有人称其为“日本研究明清史的四大家之一”。 ☆本书涉及的话题涵盖了岸…
    54.60元
  • 不对称

    不对称

    [美] 莉萨·哈利迪陈晓菲译
    1988年,一个大学刚毕业的男孩站在祖母家的屋顶上抽着烟,望着远处的底格里斯河,对身旁第一次回老家的十二岁弟弟讲起了自己的十二岁,讲起七十年代里那些酷热的夏夜,…
    满100减60
    45.50元
  • 打开一颗心

    打开一颗心

    [英] 斯蒂芬·韦斯塔比高天羽译
    ☆50个年头,12000颗心,超越影视剧的真实传奇。心脏科医生看了都赞叹! ☆切开心脏,撩起肺部,剖开气管,植入电器……只为救活一个个生命! “我经手过12…
    31.85元29.90元
  • 疼痛部

    疼痛部

    [荷] 杜布拉夫卡·乌格雷西奇姜昊骞译
    ★“你从未听说过的十个最伟大的作家之一” 南斯拉夫NIN奖、奥地利国家欧洲文学奖、纽斯塔特国际文学奖得主的时代证言 ★“流亡”究竟意味着什么? 普遍难民化…
    27.00元
  • 亚洲与一战

    亚洲与一战

    徐国琦尤卫群译
    中国和日本在一战中博弈,其结果为日后历史走向埋下伏笔;印度和越南通过一战认识到自身的民族命运,战后谋求独立;朝鲜希冀通过战后西方国家的帮助而独立,最终失望地走上…
    58.50元29.99元
  • 拉丁美洲被切开的血管

    拉丁美洲被切开的血管

    [乌拉圭] 爱德华多·加莱亚诺王玫 等译
    拉丁美洲,这片富饶辽阔的土地,曾孕育出璀璨文明,为何如今却成为一个贫穷而动荡的大陆,沦为附庸? 1971年,受“依附理论”激发,乌拉圭记者、作家兼诗人爱德华多…
    47.40元39.99元
  • 鳄鱼手记

    鳄鱼手记

    邱妙津
    “尽管我要再受多大的痛苦与折磨,我还是要述说爱是不灭的。” 《鳄鱼手记》是台湾作家邱妙津长篇小说处女作,也是她最重要的长篇小说,华语世界一部女性主义文学经典。…
    39.20元35.00元
  • 即兴判断

    即兴判断

    木心
    “轻轻判断是一种快乐,隐隐预见是一种快乐,然而只宜轻轻、隐隐……” 木心散文小说系列之《即兴判断》,依据木心晚年定稿,上辑收入《游刃篇》《眸子青青》《圣安东尼…
    43.50元
  • 文学回忆录:1989—1994(上下册)

    文学回忆录:1989—1994(上下册)

    木心
    文学是可爱的。生活是好玩的。艺术是要有所牺牲的。 八十年代末,木心客居纽约时期,亦自他恢复写作、持续出书以来,纽约地面的大陆和台湾同行在异国谋饭之中,居然促成…
    141.00元
  • 小手

    小手

    [西] 安德烈斯·巴尔瓦童亚星 等译
    《小手》 七岁的小女孩玛丽娜,在父母意外去世后被送进了一座孤儿院,陪伴她的只有一个无法闭上眼睛的洋娃娃。在那里,她将被爱,被恨,被渴望,被排挤。作为唯一拥有记…
    48.75元31.50元
  • 哥伦比亚的倒影

    哥伦比亚的倒影

    木心
    “如果不满怀希望,那么满怀什么呢……” 木心散文小说系列之《哥伦比亚的倒影》,是木心晚年编订的首部简体中文版作品,收入《九月初九》《竹秀》《空房》《哥伦比亚的…
    满100减60
    42.00元
  • 末世之城

    末世之城

    [美] 保罗·奥斯特李鹏程译
    为了寻找失踪的哥哥,安娜来到了一座孤城。这里的一切事物甚至记忆都在慢慢损毁、分解、消失。随着事物的消失,用以指认它们的语言也会随之消失。有人发明了种种新奇的自杀…
    29.90元16.99元
  • 寻获与失落

    寻获与失落

    [美] 厄休拉·勒古恩周华明 等译
    🪐 创世者的目光,亲历者的叙事,太空浪荡儿不安的心灵。 所有的世界都必须被再次讲述,直到变得足够陌生。 ☄️ 故事从来都不是真的,但谎言确实是沉默的孩子…
    75.00元45.00元
  • 龙头蛇尾

    龙头蛇尾

    [美] 石康周思成 译 等译
    ★全景描绘万历皇帝与丰臣秀吉的史诗对决 ★生动还原扣人心弦的战斗场面 ★展现明、朝、日三国政治经济、军事技术、外交的全面竞争 ★揭示东亚朝贡体系的实际运作…
    49.00元
  • 爱默生家的恶客

    爱默生家的恶客

    木心
    “爱默生、蒙田,即使是不幸的苏格拉底,他们的怀疑主义总还是月明星稀、言笑晏晏……” 木心散文小说系列之《爱默生家的恶客》是木心晚年重新编订的一部作品,收有首次…
    42.00元
  • 万古江河(2023版)

    万古江河(2023版)

    [美]许倬云
    在世界文明存在与变化的剧烈大潮之中,中国如何自处,如何看待自身的历史与文化?中国从何处来,中国文化从何处来,又要向何处去? 这本《万古江河》即心怀中国文化的著…
    54.60元
  • 豹变:木心短篇循环体小说

    豹变:木心短篇循环体小说

    木心 著 等
    木心的短篇循环体小说《豹变》,不是短篇小说集,而是一种特殊类别的长篇小说,根植于欧美现代主义的先锋派。 按木心生前的心愿,《豹变》依次收入16个短篇——《SO…
    44.25元
  • 木心上海往事

    木心上海往事

    铁戈
    木心之所以是木心,离不开上海。 木心一生中有两大主要时期,一是上海时期,木心从故乡乌镇走出,来到上海的这一阶段,直至1982年远去纽约,历时30余年之久。二是…
    44.25元22.12元
  • 艺术与文化

    艺术与文化

    [美] 克莱门特·格林伯格沈语冰译
    本书系美国艺术批评家克莱门特·格林伯格出版于1961年的艺术评论文集,系作者在20世纪40年代、50年代发表于《党派评论》《评论》《艺术》等期刊的艺评文章的结集…
    29.4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