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阅读简介

豆瓣阅读是豆瓣旗下专门做网络文学创作的平台,从 2018 年开始做长篇连载。站内主力运营言情、女性、悬疑、幻想四大类型,四年来积累了众多精品作品,也积累了看文品味多元化、对作品包容友好的读者群体。

在豆瓣阅读发布作品的优势

  • 合约宽松
    平台签约只针对单部作品签约,没有人身条款。签书不签人。非签约作品可以由作者自由上架下架。
  • 版权成绩出色
    作品出版和影视改编成果显著,一年会对外输出超过 50 部出版和影视版权。
  • 背靠豆瓣
    读者群体成熟,阅读品味更多元,能接纳多样类型,多种表达。
  • 福利全面
    平台除了提供作品免费期高更奖励,还会给作品提供千字入 v 保底。
  • 良心分成
    平台支持连载入 v、完本定价、会员包月等付费方式。线上收入作者分成 70%。

豆瓣阅读可以写网文吗?

现状是现在平台有偏出版风的作品,也有偏网文向的作品。从读者群的反应看,读者本身对内容是非常开放包容的。只要是好作品,一样受到欢迎。编辑部还会就言情、幻想无限流等网文类型,举办征稿活动鼓励大家来写。豆瓣阅读欢迎网文,它们是读者多元口味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