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00¥170.80(等于套装内单本的总售价)
超值套装书截止至:2024-03-28 21:59:59了解详情

套装书简介

史学大家献给国人的温情之作,不可错过的历史合集

许倬云的著作语言平实畅达,字里行间既有宏大的历史脉络,又有对日常生活的细微描摹

让读者在回顾数千年历史的过程中深切感悟中国文化的精神气质,广受读者喜爱

《许倬云说美国》——一部了解真实美国的通俗佳作,促使我们反思关于美国、西方民主政治、现代化的想象。

《万古江河:中国历史文化的转折与开展》——在世界文明变化的剧烈大潮之中,中国如何自处,如何看待自身的历史与文化?为今天中国人撰写的历史,为中国文化的成长发展作的一部传记。

《说中国:一个不断变化的复杂共同体》——从政治体的角度看中国,讲述中华民族的万年历程,回答什么是”中国人”。

《中国文化的精神》——回归民众,走入你我之间,从普通人的角度。讲述中国人文化的根底,展示活生生的中国文化。

套装书目(4)

  • 中国文化的精神
    36.40元试读

    作者许倬云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5人评价
    一部探索中国文化基底的大家之作 中国文化的根底在哪里?中国人安身立命的精神资源是什么? 88岁历史学家献给国人的温情之作 我们为什么说自己是中国人?中国文化的根底在哪里?我们中国人安身立命、生生不息的精神资源是什么? 历史的颠簸和挫折,使得中国文明丢失了不少本来有的好传统。许倬云先生把中国人的精神生活看作一种多元互动的秩序,重新反省“以人为本、天人… (更多)
  • 说中国:一个不断变化的复杂共同体
    28.80元试读

    作者许倬云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8.827人评价
    本书的起因,乃是有一位朋友提出一个问题:“我”究竟是谁?这个问题不是一言两语可以解决的。本书的陈述,从新石器文化开始,结束于帝制皇朝退出历史。这漫长的时距,不下于一万年,乃是概括我们这一个复杂文化共同体演变的过程……在这几千年来,世界第一次走向全球化的时代,我们审察自己的归属和认同,也审察族群归属和认同的原则,应是非常严肃的课题,庶几我们不被狭窄而偏激的族… (更多)
  • 许倬云说美国:一个不断变化的现代西方文明
    51.00元试读

    作者许倬云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1人评价
    客居美国六十余载,华人史学大家许倬云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以历史学、社会学相结合的敏锐视角,将他在美国客居生涯中印象深刻也值得回味的人、事、地、物生龙活现地呈现在我们眼前,并摆回它们所属的文化、制度与社会脉络之中,追溯这些经历背后的时代背景及历史源流,讲述从“五月花”号到特朗普的美国发展,以及近年来的衰败、冲突与问题。 许倬云,1930年生于江苏无锡,… (更多)
  • 万古江河(2023版)
    54.60元试读
    万古江河(2023版)

    中国历史文化的转折与开展

    作者[美]许倬云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还没有人评价)
    在世界文明存在与变化的剧烈大潮之中,中国如何自处,如何看待自身的历史与文化?中国从何处来,中国文化从何处来,又要向何处去? 这本《万古江河》即心怀中国文化的著名史家许倬云先生交出的一份答卷,也是为今天中国人撰写的历史,为中国文化的成长发展作的一部传记。随着历史的进展,中国文化的内容与中国文化占有的空间不断发生变化:从考古发现所见的中国文化的发端,到“中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