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装书简介

从春秋到东晋,从唐代到南宋,从明清到民国,跨越3000年历史,细数中国最美女子,庄姜、卓文君、班昭、谢道韫、花蕊夫人、鱼玄机、李清照、柳如是、吕碧城、林徽因等22个传奇才女,用风骨、智慧、美德、胆识描摹出时代文化和人生辗转起伏的吉光片羽。她们是真正的美人,熬得住岁月的历练。

套装书目(15)

  • 故画远山长
    12.99元试读

    作者李清照

    类别 出版 / 虚构

    (还没有人评价)
    李清照是宋代著名的女词人,工诗善文,更擅长词。李清照词,人称“易安词”、“漱玉词”,以其号与集而得名。她的《漱玉词》男性亦为之惊叹。本书收录了她大量完整的诗词作品,包括词集、诗选、文选·词论、佚句等原文、详细注释和译文,独家附录李清照小传,可供读者完全了解她的生平经历和诗词风格。所作词,前期多写其悠闲生活,后期多悲叹身世,情调感伤。形式上善用白描手法,自辟… (更多)
  • 万古四月天
    12.99元试读

    作者林徽因

    类别 出版 / 虚构

    2人评价
    林徽因是民国著名的才女之一,声名远扬,文学上,著有散文、诗歌、小说、剧本、译文和书信等,代表作《你是人间四月天》、《莲灯》、《九十九度中》等。本书完整收录她的诗歌、散文和书信,文字明亮温暖,真实再现林徽因从黄金时代到暮色年华的传奇人生。 林徽因生于1904年,死于1955年,在她短短的一生中,历经清朝、民国、新中国三朝;在那种动荡不安的年代,她个人的… (更多)
  • 一万种痴心
    12.99元试读

    作者陆小曼

    类别 出版 / 虚构

    3人评价
    陆小曼,民国四大才女之一,与徐志摩之间的爱情传奇流传至今。本书收录陆小曼生最为经典的散文、诗歌、小说,以及悼念徐志摩的一些信笺,包括《哭摩》《爱眉小札》《皇家饭店》《泰戈尔来我家》等。重温徐志摩和陆小曼的倾城之恋之间,感受陆小曼的文学才华和传奇人生。此外,本书独家收录陆小曼完整年表,以供读者了解作者的生平和创作轨迹。 陆小曼,江苏常州人,近代女画家,… (更多)
  • 转身是天涯
    12.99元试读

    作者萧红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还没有人评价)
    萧红散文在中国现代散文史上独树一帜,她的作品刻下了坎坷三十年人生的斑驳辙迹,深厚,质朴,然而细致,柔弱如水,却又富有火的热情和骨骼的硬度。以无限的深情,形成人道主义的“弱势文学”。表现手段上惯于运用象征、隐喻,营造氛围同业软件和他如何而热火如合肥电话哈特和我投入和,形成萧红式的诗性风格。本书将萧红生前文字以编年方式整理,收录萧红的散文、小说、来信等文章,独… (更多)
  • 临水照花人
    12.99元试读

    作者石评梅

    类别 出版 / 虚构

    (还没有人评价)
    本书主要收录石评梅的散文与小说,包括墓畔哀歌、涛语、偶然草等经典代表做。石评梅的作品不仅有缠绕不清的哲学臆病和清冷的悲哀色彩,而且在感情的层面上也表现得脆弱和哀苦,通篇充满了“冷月、孤坟、落花、哀鸣、残叶”等冷艳的词汇,她的作品仿佛是一串串泪珠汇成,可谓满纸辛酸泪。然而她的善感与抑郁的气质并不妨碍她对女性命运和人生的思考,反而使她能够从悲观主义的角度循着情… (更多)
  • 千秋无绝色
    12.99元试读

    作者庐隐

    类别 出版 / 虚构

    (还没有人评价)
    庐隐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流星般一闪而过的作家,她与林徽因、冰心并称为“福州三大才女”,茅盾曾说:“‘五·四’时期的女作家能够注目在革命性的社会题材的,不能不推庐隐是第一人。”庐隐的文笔优美、叙事从容,剧作家阿英曾说:“庐隐的创作内容,大都是她自己生活(也可以说是一个女性的生活)的叙述,是一个女性自身的抒情的作品。”其独特的审美风格,令人赞叹不已。 本书主要… (更多)
  • 松下问童子
    12.99元试读

    作者柳如是

    类别 出版 / 虚构

    (还没有人评价)
    柳如是生于明代,是秦淮八艳之一,因读宋朝辛弃疾《贺新郎》中:“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故自号如是。本书辑录柳如是诗词歌赋中的精华作品,包括戊寅草、小令、柳如是赋、柳如是尺牍、柳如是诗、东山酬和集、柳如是诗拾遗,独家附录河东君小传,充分展现她个人的词作风格与艺术才华,就文学造诣上来说,她可以称为“秦淮八艳”之首。 柳如是,女诗人,本名杨爱,… (更多)
  • 直待醉时休
    12.99元试读

    作者吕碧城

    类别 出版 / 虚构

    2人评价
    本书精选吕碧城《晓珠集》中的经典篇目,相传吕碧城聪颖而早慧:“自幼即有才藻名,工诗文,善丹青,能治印,并娴音律,词尤著称于世,每有词作问世,远近争相传诵。”她的词并非首首闺秀纤巧,而是烙印了时代的烽烟。手笔婉约,别见雄奇,敏感玲珑,却又暗蓄孤愤。被称为“近三百年来最后一位女词人”、“凤毛麟角之才女”、“民国四大才女之一”。 吕碧城,一名兰清,字遁夫,… (更多)
  • 报于桃花开
    12.99元试读
    报于桃花开

    吴藻、沈祖棻

    作者吴藻沈祖棻

    类别 出版 / 虚构

    1人评价
    本书收录作品作者为清代才女吴藻的诗词精选《香雪庐词》与生活在清末民国时期的才女沈祖棻的诗词精选《涉江词》,独家附录吴藻小传和沈祖棻小传二人在那个时代留有浓墨重彩的一笔。特别是沈祖芬,有“当代李清照”的美誉。二人都常将自己爱情故事写成诗词,词名远振大江南北,成就甚众。 吴藻,女,清代著名女曲作家、词人,字苹香,自号玉岑子。幼而好学,长则肆力于词,又精绘… (更多)
  • 冰心在玉壶
    12.99元试读
    冰心在玉壶

    朱淑真、沈宜修

    作者朱淑真沈宜修

    类别 出版 / 虚构

    (还没有人评价)
    本书收录宋代女词人朱淑真的《断肠诗词集》与明代才女沈宜修的《鹂吹集》,独家附录朱淑真和沈宜修小传。二人皆家境优裕,聪颖警慧,博通经史、能文善画。不同的是朱淑真婚后生活并不如意,抑郁而终,而沈宜修则家庭美满幸福,更有丈夫叶绍袁将她和子女的作品编成《午梦堂集》,流芳后世。二人境遇对比看来不觉让人唏嘘。在词作风格上,朱淑真常与李清照相提并论,被称为“红艳诗人”,… (更多)
  • 绝世而独立
    12.99元试读

    作者武则天

    类别 出版 / 虚构

    (还没有人评价)
    武则天多智略,兼涉文史,颇有诗才。曾召文学侍臣周茂思、范履冰等编纂《要览》、《字海》、《乐书要录》等书,有《垂拱集》100卷、《金轮集》10卷,今已佚。 《全唐诗》收录有其诗46首,如《如意娘》、《曳鼎歌》、《唐享昊天乐》(第一至第十二)等。 本书择取武则天所著《臣轨》(卷上、下),完全展露出武则天在文学造诣上的锋芒,独家附录武则天小传,是不得不读的一… (更多)
  • 南国有佳人
    12.99元试读

    作者庄姜

    类别 出版 / 虚构

    (还没有人评价)
    宋人朱熹在《监本诗经》中认为庄姜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女诗人。她是春秋时齐国公主,卫庄公的夫人。相传《诗经》里《燕燕》为其所作:“燕燕于飞,差池其羽。之子于归,远送于野。瞻望不及,泣涕如雨”,后代诗评家推为“万古离别之祖”。 本书收集庄姜诗作赏析及其注释译文,易于读者理解。庄姜的诗作丰富多元,描绘了劳动与爱情、压迫与反抗、风俗与婚姻等方方面面,乃是反映春秋时… (更多)
  • 难得有情郎
    12.99元试读
    难得有情郎

    薛涛、鱼玄机、花蕊夫人

    作者薛涛鱼玄机花蕊夫人

    类别 出版 / 虚构

    1人评价
    本书收录唐代薛涛、鱼玄机及五代十国才女花蕊夫人的诗词佳作,独家附录薛涛、鱼玄机、花蕊夫人人物小传和完整年表。薛涛与鱼玄机盛名已久,都是唐代著名的女诗人。而花蕊夫人更是长于宫词,且有气节,川蜀在那个混乱不堪、群雄逐鹿的年代,能青史留名,广为传诵的不是皇帝,也不是文臣武将,而是花蕊夫人,可见其影响之一斑。 薛涛,字洪度。于唐代宗大历三年出生。薛涛幼时即显… (更多)
  • 天为谁家春
    12.99元试读

    作者顾太清

    类别 出版 / 虚构

    (还没有人评价)
    顾太清被文学界公认为“清代第一女词人”,晚年以道号“云槎外史”之名著作小说《红楼梦影》,成为中国小说史上第一位女性小说家。其文采见识,非同凡响,因而“八旗论词”,有“男中成容若,女中太清春”之语。本书收录其小说《红楼梦影》原文,此书在历史上有划时代的意义,也成为顾太清标志性的作品之一。附录顾太清小传和完整年表,方便读者全面了解作者生平和创作轨迹。 顾… (更多)
  • 莺初不解语
    12.99元试读
    莺初不解语

    卓文君、班昭、谢道韫、上官婉儿

    作者卓文君班昭谢道韫上官婉儿

    类别 出版 / 虚构

    2人评价
    本书收录西汉卓文君、东汉班昭、东晋谢道韫与唐代上官婉儿四位才女的诗词文章,独家附录卓文君、东汉班昭、东晋谢道韫小传和上官婉儿年表。四位皆是那个时代的才女代表人,她们兰心蕙性,内外兼修,钟灵毓秀,文采风流,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四大才女。想要了解那个时代,便要从这四位女子入手,她们用自己的文字与人生经历展现出一幅幅细腻动人的生命长卷! 卓文君,原名文后,西…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