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0¥49.00(等于套装内单本的总售价)
超值套装书截止至:2024-03-29 01:59:59了解详情

套装书简介

☆列文森图书大奖得主 著名文化人类学家阎云翔 中国乡村研究经典作品

☆倾十余年田野调查之功 以一村之变直抵中国社会转型内核

☆从婚丧嫁娶、养老育幼、人情礼数、情感道德中,洞悉中国社会的关系网络,解读私人生活背后的时代变迁

《私人生活的变革》历时十余年田野调查,以东北的下岬村为解读对象,从社会关系、养老育幼、青年择偶、家庭财产分割等方面,对中国乡村的私人情感和家庭生活进行了深度剖析,反思了中国近现代以来农村情感生活、亲属关系等私人生活领域的发展和变迁,以及社会在该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礼物的流动》是阎云翔根据其博士论文而改写的专著,主要关注了人类学领域中一个十分经典的研究问题,即礼物交换。通过参与观察、深描等人类学方法,关注村民在日常生活中的礼物交换及其文化意义。阎云翔在更新了传统人类学关于该问题的经典解释理论的同时,也揭示了中国传统社会中“非制度化”的特点,并探讨了乡村的社会结构。

套装书目(2)

  • 私人生活的变革
    49.00元29.00元试读
    私人生活的变革

    一个中国村庄里的爱情、家庭与亲密关系(1949—1999)

    作者阎云翔译者龚小夏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8.010人评价
    本书是以东北的下岬村为调查对象,分别从纵观下岬村这一本土道德世界的变化、农村青年择偶过程的变化、这一转变过程的各种细节、家庭财产分割过程中三种相互关联的习俗沿革以及在彩礼上体现出来的巨大变化等,讨论了作为独立个体的个人的出现与发展和国家在私人生活的转型以及个人主体性的形成中所起的重要作用。在过去半个世纪里,农民的私人生活经历了双重的转型,这一转型的核心在于… (更多)
  • 礼物的流动
    49.00元20.00元试读
    礼物的流动

    一个中国村庄中的互惠原则与社会网络

    作者阎云翔译者李放春刘瑜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6人评价
    本书是阎云翔根据其博士论文而改写的专著,主要关注了人类学领域中一个十分经典的研究问题,即礼物交换。作者在黑龙江省一个农村生活了七年,并为撰写本书又两度回访。通过参与观察、深描等人类学方法,关注村民在日常生活中的礼物交换及其文化意义。阎云翔在更新了传统人类学关于该问题的经典解释理论的同时,也揭示了中国传统社会中“非制度化”的特点,并探讨了农村社会的社会结构。… (更多)